沪商场因疫情突封控 宝宝被困 家长在外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4日讯】继北方天津失守后,南方最重要的城市上海也被病毒攻陷。染疫的5人中有3位是闹区静安寺奶茶店员工。附近多间店铺和商场被“临时管控”。店内工作人员和顾客有的甚至需留在原地过夜等待检测结果。

上海普陀区环球港周四(13日)因疫情原因突然被封锁,所有员工和顾客被要求留在原地不得出入,需做核酸检测等候结果。

视频显示,环球港的顾客排队等待检测,有顾客表示:“做梦都想不到,来时好好的,回不去了!”

由于环球港突然被封,其中一位小宝宝只因和家属分开了一小会儿,被封控在商场里面,不让出来,家属只能隔着玻璃窗看着孩子,大声哭喊,急得直跺脚。

顾客在环球港商场过夜。(截图)

目前,商场暂停营业,但外界尚不清楚封锁原因。

店内工作人员表示,突然接到当地疾控中心和派出所到店通知,需配合政府防疫工作,暂时留于店内等待进行核酸检测。等候结果期间,店铺总部负责配发所有人的餐饮及洗漱用品,另有附近速食店等免费送来食品。

此外,当天上海南京西路Uniqlo(优衣库)13日被临时关闭, 正在店内选购的顾客及工作人员都被通知暂时留在原地,等候防疫人员做核酸检测,待结果出炉后才能离开。

优衣库突然被封。(微博图片)
优衣库突然被封。(微博图片)

当地街道办及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因疫情防控需要,优衣库门店需要封控48小时。

有顾客表示,事发13日下午5点左右,店内顾客约四五十人,晚上10点多所有人进行了一次核酸采样,一直待到14日中午才结束管控返回家中,当天晚上睡在了店内,店员有提供睡袋和衣服。

网上出现不少顾客或员工就地就寝的视频。

上海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后,当地防疫管控升级,离开当地都被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到14日凌晨,筛检站还大排长龙。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