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制裁后 朝鲜再射两枚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5日讯】周五(1月14日),韩国和日本证实,朝鲜又发射两枚弹道导弹。这是朝鲜今年以来,第三次试射导弹

据韩联社报导,朝鲜周五从平安北道义州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韩国和美国情报部门正在深入分析相关参数。

当天,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委会召开紧急会议,对朝鲜发射弹表示强烈遗憾。

这是本月5号和11号之后,朝鲜在两周内第三次试射导弹

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周五证实,朝鲜在当天下午发射了弹道导弹。他谴责平壤威胁地区和国际安全。

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朝鲜的一系列行动,包括过去多次发射弹道导弹,威胁到日本和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全,是关乎日本及整个国际社会的严重问题。”

美国财政部12号刚刚宣布,制裁协助朝鲜武器项目的个人和实体。美国驻联合国代表,也呼吁联合国制裁朝鲜

朝鲜当局在周五第三次发射导弹前几个小时,声称将对美国的新制裁作出强烈反应。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 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