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0年是中国千年来最好的30年? 网络炸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5日讯】近日,北京大学旗下某学院院长在经济学家年会上发言时声称,“中国未来30年是千年以来最好的30年”。此言论在网络上一曝光,立即招来中国网络舆论反弹,被批“逢迎拍马”“丧失理智”。

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网易财经和网易研究局联合主办的“2022网易经济学家年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一众经济学家、专家或企业家在这次年会上发表了演讲。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也参加了这次年会,他在演讲中声称,2028年至2030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而深圳有望替代硅谷,成为“全世界的创新中心”。

姚洋煞有介事地说,从宏观上看,国际资本正在给中国“投下YES票”,中国将重新变成世界“最大的外资吸引国”。他接着断言:“我敢做一个判断,中国未来30年是千年以来最好的30年,上一次还得回溯到北宋。”

姚洋的上述讲话视频日前在网络社交媒体上流传出来后,网络上立即炸了锅,各种调侃揶揄冷嘲热讽蜂涌而出。

(网页截图)

有中国网友留言感叹道:“看完姚洋演讲的视频,再看看下面的评论,可以深刻体会到什么是民意民心!”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