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Omicron毒株入侵上海 学校已全面停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5日讯】上海市是中国主要的国际大都市之一。日前,该市发现5个中共病毒(COVID-19)本土感染者和30个境外输入病例。官方的通告没有说明确诊患者感染的是哪一种类型的变异毒株,但多位消息人士告诉外媒是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目前上海市的学校已全面停课

据中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月14日发布的消息,上海市13日新增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30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上海市官方并未对外说明,当前该市出现的本土病例感染的是哪一种毒株,但有多位来自上海市的消息人士均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说,上海这次新增的病例感染的是Omicron变异株。

上海居民顾国平14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透露,现在上海市盛传,新增的确诊病例感染的是Omicron,而且该市各学校已经发出了停课通知。

“现在是奥密克戎毒株了”,顾国平说,“昨天晚上9点,学校方面发出了一个紧急通知,要求全校学生周五不要去学校了。”

他表示,自己特意出去逛了一圈,发现马路上的人流已明显减少。

另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士则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Omicron 通常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只有3到5天,而上海的一名确诊者在14+7的隔离期内接受了10次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因此基本可以排除这名确诊者在境外感染的可能性。

上海居民朱小姐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虽然现在官方还没有公布Omicron毒株已出现在上海,但是大家都知道比较官方的信息,说是一个确诊的人员有感染这种毒株。

她透露说,现在上海实行14天入境隔离和7天居家检疫的防疫措施,而这名确诊者在7天居家检疫期间外出活动,去了久光百货,还去了奶茶店,结果发现核酸检测为阳性,因此上海市当局对新确诊的感染者高度紧张。

朱小姐说:“昨天我问了知情人士,他们说这个人是到上海以后被传染的,不是他从境外带回来的。”

她披露,现在上海市已经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把这位确诊者所到之处都封闭起来,包括店内的顾客都被就地隔离,等核酸筛查结果。中百一号、华东师大、久光百货公司、环球港商场,以及莲花路地铁站附近很多小区都被封了,包括商场内的顾客都被封锁在里面隔离48小时,全市的中小学和幼儿园都已经停课。

此时,距离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还有3周的时间,而近日中国境内多地相继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其中天津市和河南安阳的确诊病例感染的就是传播力特强的Omicron,这给北京冬奥会的举行增加了新的不确定性。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