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再起 爆本土病例 多区域实施封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5日讯】上海官方宣布1月13日出现本土新增病例,市中心静安区一区域被列为中风险区。有居民爆料,上海多处都实施了短暂封锁。

上海市卫健委通报1月13日本土新增5例,其中3人是静安区“愚园路228号”某奶茶店员工。当局将该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而上海市其他区域等级不变。

不过有知情人提供照片并透露,宝山区中环1号一期有人阳性,只进不出。大量穿白色防护服的人员和警察12日晚进入小区,当晚小区内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

对于网友的询问,官方(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 )回复只是格式化的应答,说“根据国家和本市防控要求,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

另外,国内社交媒体有视频显示,上海普陀区环球港13日突然被封锁,所有员工和顾客被要求留在原地不得出入,需做核酸检测

上海南京西路优衣库店铺13日当天也被临时关闭, 有顾客表示是在下午5时左右,当时店内有顾客四五十人,晚上10点多所有人进行了一次核酸采样,当晚大家都睡在店内,一直待到14日中午才结束管控返回家中。

上海市民 张先生:“官方的通报没办法太相信。外面通报的东西都只是官方的一个通稿,没办法完全相信的。”

张先生介绍,自己朋友住浦东持有健康绿码,但近日前往外地老家时,因为他是从浦东回去的,所以被当地要求居家隔离14天,并做了3次核酸检测。而上海当局没有承认浦东有疫情。

对于当局的强制清零政策,有民众认为只是一时应付之举。

上海市民 张先生:“全靠行政强制这种管控,没有太大用处,只能是暂时有用而已。这次西安和天津的(疫情)一下子就扩散出去了,很容易看出来这种管控无效啊。”

另外,对于各地政府让人们聚集检测的方式,民众也表达非常不理解这种作法。

河南郑州居民王铭(化名):“试剂盒应该是有吧,为什么大陆这边做核酸(检测)还是这么多人去、在那里捅喉咙,搞那么多人集中在一块儿,试剂盒就不能发放吗?”

新唐人记者李兰、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