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孙力军“电视认罪”会被判死刑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当众下跪!天津官眷凌辱防疫志工;山东谁这么大胆?违抗习近平中央指令!郊外千幢别墅“拆不动”;孙力军结案,罪名出炉;习20大前敢踏“终极虎穴”吗;央视多人患癌死;大连市开始抢购。

孙力军被“电视认罪” 已被正式起诉 就看要怎么判】

中共纪委网站1月13日发布消息称,15日要上线新的反腐纪录片,名字叫什么“零容忍”,在预告的画面中,有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等多名落马“大老虎”“忏悔”的镜头。孙力军说,“没想到自己成了一个法治建设或者公平正义的破坏者。”那个周江勇说:“在这么重要的一个城市主政,现在犯下了严重的错误和罪行,痛悔不已。”

很显然,孙力军和周江勇都在撒谎。孙力军是故意成为公平正义的破坏者的,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施展他的野心,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周江勇也绝不是因为罪行痛悔,而是为了自己抱错了大腿、罪行被发现才痛悔不已。

在中纪委发布孙力军等人这种“电视认罪”纪录片的同一天,中共最高检察院公布,已经结束了对孙力军案的侦查,指控他涉嫌受贿、操纵证券市场和非法持有枪支等,接下去,就要追究孙力军的刑事责任。咱们看看,这个被认为是因为“参与倒习”的中共党徒,会被当局判什么罪,会不会是死刑。如果判轻了,就真的大煞风景了。天天喊打老虎,这老虎放在这,不给它点color see see,那政敌们看着现当局,真的会想到那只邮票上的“病猫”。

前几天,1月10日,中共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还对记者说,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是公安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还是“重中之重”。

那么这个孙力军呢,曾主持公安部的一局,这是中共国内部的安全保卫局、政治保卫局;公安部一局的权力,比国家安全局的权力还大。中共的情报搜集、民族宗教事务,境外的亲共和特务组织等,都受公安部一局的控制。孙力军掌握的这个秘密警察系统,甚至可以威胁到习近平的性命。

而且孙力军还有自己的党羽。现在,中共借助孙力军案,不停地拉出一些新的落马官员“游街”,似乎想告诉人民,党在主持正义,灌输给百姓一种意识,就是坏事都是这些落马官员干的,党在为民除害。以此将民众的视线从中共体制本身的罪恶,转向一些具体的官员。其实,几十年来的铁证告诉我们,揪出个体,忽略整体,是中共当局一贯的洗脑伎俩。中共本身才最该认罪下台,是中共体制本身制造了孙力军们。

【政法系江派地盘 “终极虎穴”受瞩 习会重蹈19大“妥协”覆辙吗?】

就像北京法学博士张先生对大纪元说的那样,中共公安系统清除“害群之马”,可是存在“害群之马”的源头就是中共。

他说,公安是中共政府继军队和武警之后的第三强大的暴力机构。中共授予了警察系统不受制约的特权,因为中共的权力必须依靠暴力维系。因此,公安系统的各级正副职官员,甚至包括刑警队长、国保队长等都可以无法无天为所欲为。甚至没有官位的小警察都敢弄权,擅自地随意给人定罪。他们心知肚明,中共暴力治国,维系政权离不开警察。

这是说到孙力军案,咱们评价几句。有的新观众可能还不清楚孙力军案的脉络,我再简单说一下。孙力军是2020年4月落马,2021年9月30日被双开,同年11月5日,孙力军被正式逮捕。而在9月30日他刚被双开后两天,10月2日中共原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也落马了。这在中共政法界绝对是个大事、震撼弹。这两人都是典型的江派要员,也直接关系到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和现任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也影响到江派总后台曾庆红、江泽民。

而如今,中纪委网站在1月12日发文点名孙力军的同时,也同时点名了前上海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前山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等多名政法系统高官,并宣称,自2021年以来,中共在政法系统反腐力度日益加大,还要持续加大办案力度,以雷霆之势清除害群之马,说官员退休,也不意味着“安全着陆”等等。这都预示着,2022这个“虎年”,20大前夕,整肃政法系统可能出现又一波高潮。根据中共自己的统计,2021年共有25名中共高层官员落马,40%出自政法系统。

清洗政法系统,其实是围绕20大权力斗争的一部分,也算是内斗的一个主要战场。就在前几天,1月11日,中共中央党校的那个开班仪式上,习近平还喊了这么几句话,说所谓“反腐败斗争”永远不能松懈,说“不论谁出问题、党纪国法决不饶恕”等等。实际上,了解中共政局的都知道,近者可以说孙力军、傅政华,远的,可以说周本顺、周永康等等,全都是江派人马,实际上,政法系统就是江派的重要“根据地”之一,在政法系统的整肃,牵涉的是习与江派的直接斗争。就像海外大纪元的评论文章所言,十九大前,习近平跟曾庆红妥协,针对江派的打虎运动落入低潮,这么多年,“暗箭”不断,风险不断,那么2022年的20大,双方还会继续妥协吗?如果不妥协,这打虎,又敢不敢深入“终极虎穴”呢,这是20大前,中共权斗的看点之一。

大家也都看得懂,中共这什么反腐啊、打虎啊,都是幌子,背后有其真实原因。而真正的共产党贪官,中共要治理的话,是永远也抓不完。就在不断喊反腐打虎的同时,就有无数个腐败分子,被掩盖着、甚至敢于对中共高层的指令置之不理。

【济南郊外千幢别墅“拆不动” 什么背景人敢忤逆中央指令?】

中共党媒自己就发现了这么一件事,1月13日发了一条报导,说很多山东的“城里人”在山东济南市的南部山区“兴建别墅”,而且是在济南市涵养水资源的地区,也是济南地下水的主要补给来源所在。几千栋别墅早已导致地面硬化,大面积地下水补给区域遭到破坏。早在2017年,中共的环保督察组就开始过问那里兴建别墅的事宜,冠冕堂皇下了一道令,说这些别墅得拆。可是四年过去了,只有部分别墅被拆除,仍有数千栋别墅依旧在那里。甚至还有人正在大摇大摆地兴建新别墅。那么,这些别墅的主人都是些什么人呢?

别墅的主人很多一看就是当官的拥有。有当地村民透露,这些别墅,有山东省民政厅官员的、有山东体育系统及教育系统、邮电系统官员的,还有机关事业单位的高官、某大型炼油厂的官员等等,按照原报导的话讲,涉及“社会各界名人、企业家、艺术家”,当然了,作为党报,原报导没有专门提“官员”这一类别,但是举出了以上几个实例。济南南部山区管委会的负责人给过四个字总结,说这些别墅的主人“非富即贵”。

这些人敢于无视“中共上级”指令,这么多年了,依旧不拆别墅,而且还在兴建。要么是这些人后台关系够硬,觉得可以做到“法不责众”,而公然对拆迁令置之不理,要么就是所谓的上级指令,也是摆摆样子罢了。看来,中共的“强拆”也是可以不用执行的,关键是,你是不是特权阶层。你不是特权的,一夜间大铲车开过来,任你哭天喊娘,连夜把你变得一无所有,空剩瓦砾残垣。一个人要想学坏,当混混不如流氓,流氓不如土匪,土匪不如共产党高官。

央视主持近年一个个患癌死亡 翻一翻都有“喉舌”孽债】

最可悲的就是那些跟着共产党高官指挥棒跑的,党官们为非作歹、金钱美女尽情享乐,那些跟着傻跑的喽啰,只能捡点剩的,最后下场可怜,党官也不会去帮你的。就比如给中共做喉舌的一类人。一位叫“杨宁”的作者,最近发了一篇评论文章,他关注到中共央视的一些主持人,好多近年都是罹患癌症,早早就结束生命。说来呢,也都是挺悲惨的事。不过这位作者认为,这些央视主持人的身亡,都与生前做喉舌时,做的坏事有关。

就在前几天,1月10日晚,1966年出生的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赵赫离世。他的一位好友在博文中讲,赵赫身患癌症已经好几年了,一直都在治疗。赵赫是1987年进的央视,生前担任央视经济频道《经济半小时》的节目主持人,也做过编辑,还是财经频道的副总监,得过“金话筒奖”。但是呢,2011年,他被一位叫谢丽萍的人爆料,她说自己2009年多次收看一个专题报导,名为“职业反盗版团队,一年可赚上千万”,就是赵赫主持的央视《经济半小时》制作播出的。因为是大陆官方电视台嘛,谢丽萍以为是真的,就筹集资金投资参与那个反盗版团队,结果两年就被骗数十万人民币,最后血本无归。后来,谢丽萍和家人实名投诉,他们把投诉邮寄到央视纪律监察室,可是投诉如石沉大海。而像谢丽萍一样被骗的,人数超过200,被骗了50万到100万元的大概就有50人,而在被骗的人中,她是唯一一个实名举报的。

相关文章还揭示,党媒这么多年还捧过什么“蚁力神”、“万里造林”“新兴医院”“亿霖木业”“三鹿奶粉”“藏密排油”等等这些东西,还有烟草公司的“擦边广告”,反复播出,这些后来都被揭露是假的,像那个“三鹿奶粉”,后来就出事了,是有三聚氰胺的毒奶粉。

所以,仅仅央视财经频道,就做过很多坏事。它的总监郭振玺、主持人芮成钢,也早就因为受贿罪被判刑。结果都不怎么样。还有央视的其他主持人。

例如央视新闻联播主播罗京,2009年因患淋巴癌去世,当年48岁。他1989年播报了镇压“六四”学生的事,替党撒谎,1999年还播报了中共污蔑诽谤法轮功的各种谎言,非常积极卖力。

而央视新闻评论部的副主任陈虻,2008年因胃癌去世,离世时47岁。他生前主管过《实话实说》啊、《新闻调查》等等,2001年导演了“天安门自焚”案专题片,配合中共特务,制造栽赃法轮功的假新闻,给镇压找借口。

还有担任过央视《焦点访谈》、《国际观察》主持人的方静因胃癌2016年去世,当年44岁;主持人肖晓琳因患直肠癌2017年去世,当年55岁,在《今日说法》这个节目中,她也配合中共镇压政策,散布过谎言。

而现在的中共媒体里,仍有不少喉舌,是昧着良心说假话,在疫情中,也是这样。当局给什么就报什么,也不管青红皂白,有人说那是工作。那要这么想,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反正要是换作我,宁可不要那份工作,也不会做。

好,我们现在来关注一下中国的疫情。

【多地感染续增 大连开始抢购 天津防疫员给党官家属下跪】

根据中共卫健委的数据,1月12日零时至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90例。其中河南省76例,已发现Omicron感染的安阳市有43例;

此外,陕西省在全国新增的190例中占6例,而6例都出现在仍处于封城中的西安市;广东省占1例,在深圳市;天津市有41例,比前一天多,其中津南区有40例。

虽然天津不是中国最早发现Omicron毒株的地方,但天津是大陆第一个出现Omicron聚集性传播和社区传播的城市。当发现疫情时,病毒至少已经传播了3代。天津目前已经实施近于封城的措施,居民不但不能离开天津,在市内的行动也受到限制。而当局的强制手腕,再受诟病。比如1月9日,天津市民排队等待核酸检测时,现场播放着广播,说宁可把脑袋睡扁、宁可在家憋出汗,也不要给国家添乱。

而且这些天,传出不少反映当地细节情况的短片。

一段影片显示,一名防疫人员给做核酸检测的人下跪。事后他说,自己当时在安排病患、孕妇等先做筛检,有两名老人硬要插队遭到阻拦,结果他们说,自家女儿是社区居委会主任,不先给他们做核酸检测,后边的人都别想做。这位志工考虑大局,为了不影响后面排队,才跪下磕头,平息两个老人的怒火。到底“党官大”还是“防疫事大”,从这件事看一目了然。

还有另一段天津短片,医务人员在做核酸检测过程中,精神崩溃。等待检测的市民说,好不容轮到自己检测了,结果大夫疯了,是真的精神上出现不安,没法继续工作,压力太大。

因为冬奥会三周后在北京举行,传染性和隐匿性都很强的Omicron毒株在天津肆虐,也给北京造成很大压力,1月17日开始的所谓“春运”,同样存在很多变数。

现在,天津的Omicron疫情已经至少外溢到河南和辽宁两省。

河南省安阳市从1月10日已经开始封城,550万居被要求足不出户。

辽宁省大连市当局确认,从天津返乡的两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感染的是Omicron毒株。还有28个密接者在全部集中隔离,目前对他们的核酸检测结果还都呈阴性。大连市民一听说本市有人感染Omicron,二话不说,立即冲向超市抢购。

【与钟南山有关的病毒检测企业 主管涉“引起病毒传播”严重罪行】

在疫情持续紧张的时候,河南方面却发现一起“引发病毒传播”的犯罪案件,相关企业跟中共专家钟南山有关。

1月12日,河南警方说,“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的区域负责人“张某东”的一些行为,会引起病毒传播或有传播病毒的严重危险。禹州警方10日已对张以涉嫌刑事犯罪立案侦查。

可“张某东”到底犯的什么事呢?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禹州全员核酸检测,提供的是虚假检验结果。可能是郑州金域接了大量的单子,实验室根本来不及做,就在政府规定的时间报告说,检验结果全呈阴性。等实验室检测完成后却发现了阳性,这个时候报告给政府,根本来不及隔离。

也有大陆网友形容得很嘲讽,说河南一家做核酸检测的公司负责人,为了多出售检测药剂,自己散播病毒。

而这个出事的“郑州金域”呢,和中共御用流行病学专家钟南山是有关系的。“郑州金域”只是中国“金域医学”公司的一个地区公司,而“金域医学”已经是中国目前病毒检测的领头羊企业。三年前,“金域医学”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时,钟南山还曾到场祝贺,“金域医学”的董事长梁耀铭是他的学生。而金域医学的前身,是广州医学院校办企业,钟南山当时是院长。

网易去年发表过一篇批评钟南山的文章,文章是把钟南山当封面图片,配着标题说:变味儿的专家,从万人敬仰,到过街老鼠,老百姓为什么要骂他?现在这篇文章早已被屏蔽。而如果现在钟南山,中共还要留他有用的话,“郑州金域”这把火啊,估计还烧不到他。《新闻拍案惊奇

~~~新拍互动~~~

现在是“新拍互动”。

上一期节目的“新拍互动”,我谈到了一位台湾观众分享的消息,说台湾政府遣返了21名中国大陆偷渡客,回中国。我看留言区不少朋友在议论这件事,多数是理解台湾政府,也有希望台湾政府可以不把人送回大陆的,因为可能会有危险。我看一位叫“飞鱼轨道车”观点很温和中肯,所以在这里分享一下。

他说:两岸70多年了,对于遣返也不是这一次了,其中错综复杂的关系经验,才可能让台湾政府决定遣返。我相信中华民国台湾政府的经验,基本上是有对其偷渡者考核,不OK才遣返的。而且以我对自己国家政府考量了解,并非是完全没考虑人道,不给活路与空间的。台湾碍于立场与被中共找借口渗透或引战,通人情会给予引渡他国管道庇护,或提供相当程度援助。可能是台湾政府测试这些人不OK与守记律不合格,才被遣返回大陆的。我想目前政府决定无错,因为其实反送中时,台湾有帮相关人士引渡他国受庇护,尽自己力量留活路,能帮多少算多少,这次引渡就是肯定判断有问题才将其遣返,并非是政府不通人情。

谢谢“飞鱼轨道车”的分享。搞分化是共匪最擅长的,有些事咱们确实不能轻易下结论。这位观众的思考很理性,谢谢您。

那么在最近节目中,不少观众的留言,主要是在谈对中国大陆疫情封闭管理的观点。

针对大陆民众自发囤积物资,观众“老驾照”说:抢购物资是自己救自己,试想,像一小区楼房里,一层有多少户人,一幢楼又有几多层,一屋院又有几多座,一小区又有几多屋院,一城又有几多小区呢?在这个大环境,连港澳两特区具备自愿义工上门送餐,都有遗漏的人家,何妨活在内陆城镇里的、根本上只顾及当官的亲属,其他的是不管死活的,在这情况下大家就要采取自己救自己。有亲友在内陆的,应该劝告他们备粮草1个月都是基本的。

是啊,那天在首播聊天的时候,我还跟观众说,我本人家里的口粮,现在整理集中一下,差不多都够半年了,大多是干粮为主啦,但是必要的时候是可吃的。美国不封城,但是非常时期,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哪方面供应链,会因为疫情出问题。更何况是封城的中国呢,所以,大陆朋友适当备点吃的,还是应该的。

还有大陆朋友留言,理解当局的政策。观众“Zmel”说:如果不实行如此严厉的疫情政策,那么根据大陆现在的医疗水平,根本应对不了大爆发的治疗。

其实何止是中国大陆,现在美国等西方老牌发达国家,医疗系统都是相当吃紧的,也不够用,但是人们从来没有因为不封锁抗议过,从来没有,从来都是封锁了,管得严了才抗议,这是为什么呢?我们看问题,不得从一个常理的角度看吗,对吧。就是严控不被认可,而且现在西方科学家普遍反对封城。按照有的专家的看法,现在社会感染人多了,但是痊愈的是绝大多数,这些人都带有一定的抗体了,那么,也许这种自然而然的方式,慢慢就平静了、正常了,这是学界目前的一个观点。我也不能评论它对与错。但就按照这个思路想下去,以后全世界不封的,很多人都有抗体了。就剩中共一直在封,人们抗体也没有,疫苗又不好使,那就变成要一直封、封、封,那这样对吗。这是一个角度,还有另外的很多负面因素,比如对人们造成的二次伤害,这都是。再说了,如果承认大陆医疗水平有限,就应该进口西方更先进的疫苗,中共又不这样做,就卖自己的科兴、国药,对这些党产疫苗,国际上评价如何,大家也都知道了。

所以啊,说来说去,还是那句话。中共是为了政权稳定和做秀的政治防疫,不是真的为了中国人的安全。如果那样的话,当初李文亮就不会被抓了,方斌也不用失踪,张展现在也不会被关。现在的你们,莫德纳、辉瑞、科兴疫苗,甚至是台湾的高端,你们随便挑呗,信任哪个打哪个,可是中共是这么做的吗?

观众“马克罗”留言说:也许有那么一天,大家不用再喊着武汉加油、西安加油,而是可以高喊:中南海加油!

哈哈,谢谢马克罗,这个留言绝了!但是到那时候,你们就喊不出来了,你们要敢喊“中南海加油”,那“加油”二字就得变成敏感词。

好,今天节目咱们就说到这。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新闻拍案惊奇》

优乐客会员新年优惠方案:

2022年费通票大优惠,每个月只要不到$2美金
https://www.youlucky.biz/post/2022-youhui
(优惠只到2月22日喔!马上行动)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