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热点】美海军下一代驱逐舰 配备高超音速导弹和激光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5日讯】美国海军下一代驱逐舰(DDG(X))的希望是能够发射高超音速导弹,并拥有比现有武器系统威力强大十倍以上的激光武器

这将是20多年来美国海军尝试的最大军舰,能够提供驱动新一代定向能武器和高功率传感器的强大能源,该军舰预计将在2028年开始建造。

副项目经理凯瑟琳.康纳利(Katherine Connelly)在1月12日的海军协会研讨会的简报上说, 21世纪继续应对威胁所需要的能力是增强导弹传感器、定向能武器,这需要强大的能量。海军方面将继续发展战斗和其他能力,以遏制威胁。海军将需要一个能够容纳这些新技术的平台。

下一代驱逐舰使用基于阿利.伯克级第3批次驱逐舰(Flight III Arleigh Burkes)开发的作战系统,该系统包含了新的SPY-6空中搜索雷达和宙斯盾基线10(Baseline 10 Aegis)战斗系统。SPY-6空中搜索雷达孔径将从14英尺扩大到18英尺,这将提高传感器的灵敏度。海军还计划为未来不同的任务提供一个模块化的有效载荷空间。

该舰将把传统的燃气轮机推进系统换成像祖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上的综合动力系统那样的系统。祖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的燃气轮机能够驱动全舰的电网,产生超过75兆瓦的电力,足以照亮一个小镇。该技术将是下一代驱逐舰为定向能和新传感器提供电力的关键。它可以为600千瓦的激光器提供动力,其威力足以拦截敌对的导弹。

最初,祖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在上层建筑前方配备一个32单元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该系统可以换成12个更大的导弹单元,以适应新型高超音速武器的要求。

下一代驱逐舰的目标是拥有更好的航海性能和在北极地区的作战能力。美国海军还要求该舰航程更远,海上任务时间更长,与DDG-51相比,燃料消耗减少25%,并减少对海军后勤舰队的依赖。

康纳利说,为第3批次(Flight III)驱逐舰开发的作战系统将被包裹在一个新的船体中,该船体将能够随着武器系统的发展而增长。第一艘船将侧重于新的船体形式和新的综合动力系统。“我们将使用成熟的作战系统,来适应海军未来的作战需求。”

下一代驱逐舰项目办公室,提出了一个倾斜的、棱角分明的球鼻艏设计,让人联想到阿利.伯克,而不是祖姆瓦尔特的破浪式设计。目前还没有锁定船体的形式,只是提出了一个概念,方案仍在众多的选项中徘徊。设计团队正在论证所有不同的选择,以找出一个对长期任务来说表现最好的方案。

该项目的规模和成本还不清楚。对比建造一艘新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或开发一艘星座级护卫舰(FFG-62)的成本,新的军舰项目的开发成本将超过10亿美元。

康纳利认为,项目发展的关键事项之一是工业界的前期参与,以帮助完成初步设计和相关技术决策。

撰文:夏洛山(《大纪元时报》记者,曾经历过十几年的军队生活,主要从事军队的教学和一些技术管理工作)
制作:时事军事制作组
订阅《时事军事-夏洛山》YouTube频道:https://bit.ly/3EqiiTG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