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攻入上海 “大学生逃亡”影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5日讯】上海爆发Omicron疫情,网上传出视频显示,上海多家大学封校,大学生们紧急逃离校园。一名拍摄视频的学生说,“太可怕了,差点没出来!”

“上海大学已经封校了,赶紧收拾收拾行李,看能不能出去。”一名男生1月14日晚在网络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

随即他就表示,“不行了,不收拾了,拿上电脑直接跑,楼下已经要封了。”

为了避免被拦截,他只背了一个背包,没有拿任何行李,并试图假借外出吃饭的名义混出校园。

然而,他到校门口一看,大批学生带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已经被堵在校园出入口,门口还有警卫把守,不让学生们离开。

最终学生们不顾一切地冲出围栏,逃离校园。拍摄视频的男生也随着人潮顺利大逃亡,他喘着气说:“太可怕了,差点没出来!”(点击观看视频

当晚,微博上流出不少视频和疑似大学老师在班级微信群组通知的截图,要学生赶紧离校,“请能离校的同学,请尽快马上离校!立刻,马上!”“能今天走的不要等到明天,疫情随时可能变严峻。”

(微博截图)

上海官方15日通报出现Omicron本土病例,在此之前,多个小区、餐饮场所、大型购物中心等已被封控。

上海居民顾国平14日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上海市各学校已经发出了停课通知。“昨天晚上9点,学校方面发出了一个紧急通知,要求全校学生周五不要去学校了”。

近日,上海一家20平米的奶茶店爆发群聚感染,成为最小的“中风险区”。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在《远见快评》节目中说,上海这种操作并无实质上的医学意义,更多的是一种作秀姿态。

他表示,Omicron毒株的感染症状普遍轻微,很多人还没怎么察觉就已经过去了。这一点,很可能被中共利用。上海所谓的“精准封控”背后,不排除当局在明修“病毒清零”这条栈道的同时,实际上在暗渡“病毒共存”的陈仓。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