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爆Omicron疫情 中山也草木皆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5日讯】中共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正在中国迅速蔓延。广东省珠海市日前发现奥密克戎病例,邻近的中山市也草木皆兵,坦洲镇全部封闭,导致不少珠海人被封在坦洲。

1月14号晚,广东省珠海市当局召开记者会,通报中山市坦洲镇(区)13号发现奥密克戎病例后,珠海市当天开展核酸检测,截止14号17点,已发现7例确诊病例。由于中共习惯于隐瞒疫情,真实数据还有待查证。

通报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开珠海、不出省。出现病例的区域“只进不出”,全市所有密闭场所暂停营业。珠海机场14号起取消所有飞往北京的航班。

中山市坦洲区居民赵女士说,自从珠海疫情封锁后,当地也草木皆兵。

广东中山市坦洲区居民赵女士:“医院封了,圆明新园也停了,一切活动都停了。小区封了不准进,也不准出。像坦洲区整个不能进不能出。然后我们全员都做核酸。一会儿我下楼去做一个核酸,你要不做核酸,到时你的绿码就变黄码了。”

赵女士说,坦洲区和珠海市香洲区只隔了一条马路,14号香洲区一名男子结婚,去坦洲区接新娘子,结果封在坦洲了,婚没结上。

珠海市香洲区某物流公司王先生:“坦洲现在你进去了就别想出来了,现在每个路口全部设卡。没办法,我们这边去了好多人住坦洲了,公司都已经提供住宿的给他们了,全部让他们暂时先不回去了。”

在珠海市打工的李女士说,香洲区南屏镇一名幼儿园保育员打了三针疫苗,仍然感染病毒。

珠海市打工者李女士:“有人去坦洲喝满月酒染回来的,这段时间都在检查核酸,还是比较得重视了。这个疫苗打了还是会传染的,它只能说是没那么严重吧,也会传染,我就觉得没有作用。”

李女士说,今年在外打工的人员估计也不能回家乡了。

传播力极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已经攻陷天津、广东、浙江、江苏、辽宁、河南等多个省市。13号有天津官员说,希望把病毒消灭在天津,确保北京冬奥顺利召开。但有台湾专家表示,疫情很难控制,冬奥会爆发疫情的概率很高。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珊珊、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