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县级低保办主任沉溺赌博 贪走民众救命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7日讯】中共甘肃省永登县低保办前主任赵永琏(女)被指控沉溺赌博,甚至索取民众救命钱

1月16日晚,中共官方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披露赵永琏案件,指赵永琏从13名受害人手里非法索取55万多元(人民币,下同),包括骗取民众救命钱,而她把骗来的钱全扔在了麻将桌上。

赵永琏在任永登县民政局低保办主任时,手握民生资金的审批权,包括全县城乡居民医疗救助、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临时生活救助等。

她被多位民众实名举报,在大病救助、养殖资金、廉租房等方面,通过银行卡或微信转账的方式索取钱财

2016年,汪子强的女儿汪涛身患骨癌,家中积蓄花光了,还欠下了债,得知他这种情况可以申请大病救助。结果,赵永琏称,办这事得找人、花钱,若要报下7万多元,要先给她3.5万元去打点关系。汪子强凑够了钱,也把钱给了赵永琏。最终报下来7.3万元,赵永琏又向汪子强索要1万元。

最终,汪子强申请下来的给女儿救命钱7万多元,他只拿到了2.8万元,一半多被赵永琏贪了。

2018年,苏继平头部摔伤,做了开颅手术。苏继平、魏玉朝一家申报了大病救助,报下来7万多元。

赵永琏知道后,联系苏家,称可以帮他们申请廉租房,但需要六七万元钱。赵永琏诱使苏继平一家把刚拿到的7万多元救助金给了自己。而苏家还从兄弟那里借了7万元,赵永琏一共获得14万多元。之后,魏玉朝才意识到可能受骗了。

赵永琏把这些从民众手中骗取的钱财,都用在打麻将上。

2019年11月,赵永琏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罚款10万元。赵永琏认罪。

网民质疑:“才判3年?”“丧尽天良,应该重罚,重判。”

报导还称,自中共十九大以来,截至2021年10月底,全国共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5.1万元起。

早前,2020年5月,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在大纪元撰文说,需要说明的是,这些贪官的涉案金额,都是中共根据政治需要给出的数字,是有水分的。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