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中国经济疲软 中共放水救市 特斯拉从中国境外获取关键电池组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中国经济疲软 中共放水救市

中共官方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明显。中国人民银行周一(1月17日)宣布,下调一年期中期借贷利率至2.85%,并下调7天逆回购利率。市场分析,央行这次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希望借此稳定市场信心。

雷诺集团2021年销售额下降4.5%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表示,由于芯片供应问题,2021年集团乘用车和轻型汽车的销量下降了4.5%,连续3年下跌。但公司正推行新的销售政策,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的市场份额已达到58%,比大流行前增长了6%。

特斯拉从中国境外获取关键电池组件

据美联社报导,特斯拉将从一家澳洲企业的德州工厂采购石墨矿产,用于生产电池。这些矿产来自莫三比克,每年达8000吨,该计划从2025年开始实施。这一交易将减少特斯拉对中国石墨矿的依赖。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