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冬奥在即 疫情扩散 北京祭更严封控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8日讯】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号开幕,但在这关键时刻,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都出现Omicron本土传播病例,而且找不到病毒源头。如今中共为保冬奥会顺利开幕,祭出更严苛的封控措施,引发民怨。

自北京1月15号通报发现1例Omicron本土病例之后,深圳16号也通报新增两例确诊病例,其中一例为Omicron变异株。

目前,Omicron已经攻陷北京、上海、广东、天津、西安等中国主要城市和省份,病毒源头仍然不明。

原大陆公益人士董广平:“这个Omicron传染力非常强,它在症状发生的前三天就开始传染了,所以它所谓的核酸检测根本就没有任何作用,因为你检测到的只是他现在得没得,现在症状怎么样,但是他什么时候开始传染的,已经传染了多少人,你是根本无法检测出来的。”

眼看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号开幕,北京疫情仍在扩大,中共当局如临大敌,祭出更加严厉的封控措施。

北京市民李先生:“问题现在他的情况比较复杂在哪,他从来没出过北京,也没上过高风险地区,怎么感染的这个问题也没有结论。而且他现在跟他接触过的一些密接人员,和他涉及的、他去了北京十七个地方,坐地铁,坐公交、喝咖啡,反正好多,包括他的工作单位,包括住所,都采取了封控措施。”

北京当局宣布从17号开始加强出入管制,除了进返京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2号起到3月底,人员抵京后72小时内,需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人员抵京后还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饭店报告,不主动报告或是不配合防疫工作的,会被追究责任。

李先生:“你就高风险、中风险地区就不准进京了,剩下天津其他的区都可以进,但是你要持绿码和核酸检测。所有你不管从哪过来的,飞机过来的,火车过来的,自驾都要有一个核酸检测的证明。现在所有进北京的,不是高风险(地区)都要核酸检测。非常严,就是进京的非常严。”

北京部分地区的中小学校17号也发通知,寒假前最后一周,学生不到校上课,改为居家学习或线上教学。

李先生:“就我来个人来讲,其实我倒不是特别感觉恐怖,但是你特别不方便,你在哪儿你都要核酸检测,你比如我看看病最后回来,我要去拿点药,但是你到医院特别麻烦,没有那个核酸检测,他都不让你进去。”

不仅如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号报导说,受到中共在冬奥会之前的清零政策的影响。从19号开始,所有美国飞往中国的航班,要么被取消,要么可能被暂停,这种情况将持续最少两周。

董广平:“天津既然有了,那百分之百是要传到北京去的,所以北京现在为了防止其他运动员知道北京的疫情爆发,怕他们不来,影响它的奥运举办,所以它就开始封锁,它又怕搞大规模封城,它就采取暗地里封堵措施。”

北京并对冬奥会实施最严苛的防疫规定,即使参与者已完全接种疫苗。每个人在登机前,还需要提供最近两次的阴性检测证明。

在抵达北京后,所有奥运参与者每天都需要进行病毒检测。

而且运动员和其他参与者,比如团队工作人员和新闻媒体人员,都必须完全接种疫苗才能进入指定的奥运区域,否则必须接受21天的隔离。

董广平:“中共搞这个冬季奥运,只不过是为了想给自己脸上贴金,搞些欺骗民众的宣传,但是中共搞这种活动,给民众生活带来了很大不方便,很大威胁。比如说所谓的蓝天、污染、对生产进行限制,对民众出行限制,交通管制。其实民众非常反感的。”

另外,北京市民李先生向新唐人电视台披露,中国的物价现在特别高,政府四处封控,很多人失业,老百姓都怨声载道。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