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查中共干选 国台办出资646万 台商遭判3年10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7日讯】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长沙台协会长林怀等七人,被指控收受中共国台办的钱,帮助韩国瑜助选。周一(1月17日),台北地方法院依据《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判处林怀3年零10个月徒刑。

中国湖南长沙台胞协会会长林怀等人,涉嫌以宴请台商、资助返台机票等方式,拉抬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选情。

立委王定宇:“检调相关人员很不容易的掌握了中共国台办,提供了600多万的钱,给台商相关组织,协助国民党的总统选举,这是中国共产党,介入台湾民主选举的具体事证。”

林怀虽然是湖南长沙台协会会长,但财务运作,全由一名中国籍男子周辉掌控,而周辉是由湖南台办指派,等于台商协会的金流,由中共官方掌控。检方掌握人证、物证,经台北地院审理后,林怀被判处3年10月;中华妇联会副秘书长沈斌,和中华两岸新家庭协会会长蒋明霞等4人,遭判刑1年8个月,只有何建华,与长沙台协副会长佟建华,两人获判无罪,何建华还有统促党党员身份,全案可上诉。

两岸政策协会理事长谭耀南:“台办系统透过台湾人,或到中国的台湾人或台湾企业,来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们的法律机制能不能有效的保障,还有我们社会的承受度,如果我们法律机制有效保障,我们的社会承受度可以抵抗,可以抵御,这样情形的情况之下,我们的民主当然就会更健全嘛。”

谭耀南提醒,《反渗透法》上路后,台商应多加了解相关的法律规范,避免落入中共介入台湾选举的共犯结构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