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天津整个小区被隔离 拉人公交车塞满整条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8日讯】中国天津爆发Omicron疫情,当地效仿西安进行严厉封控。网传有整个小区被拉走隔离,视频显示小区外马路的所有车道都被公交车塞满。

1月17日,网上传出天津居民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居民拉着行李箱排队,准备按照指示跟随防疫人员离开,队伍一眼望不到头。视频拍摄者透露,整个村镇的所有住户被要求转移去隔离,“一个不留”。网传事发于Omicron疫情爆发的津南区。

另一段视频显示,大马路上满满都是公交车,车队也是一眼望不到头。视频拍摄者说,这都是要接送隔离人员的车,所有车道都被占满了。

目前无法确定上述两个视频是否同一个地点拍摄。

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质疑:“如果全都拉走,为什么不就地隔离?”有人引述西安“经验”回答,把“高风险人群”都关到集中隔离点,就完成“社会面清零”了。

还有网民纷纷感叹“全国无差别爆发,没人能躲的了”、“清零的意思你可能误解了,饿死穷死都没变差,反正一个不留,清零”、“推广普及已经成熟的新疆模式”。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