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同意在日增储军火 应对台湾突发变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8日讯】日媒报导,美国和日本最近达成共识,准备在日本各地的军事设施储备军火,以便应对台湾突发事件,其中包括距离台湾东岸仅108公里的琉球群岛。

《日经亚洲评论》1月16日报导,美国与日本最近举行外交和国防首长“2+2”双边视频会谈,讨论的议题包括在日本增储军火。双方还同意增设跑道等美日联合使用的军事设施,并致力于强化日本自卫队在西南部岛屿的存在。

这是岸田文雄就任日本首相以来,第一场与美国举行“2+2”双边会谈。与会的包括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国防部长奥斯汀,日本外相林芳正,防卫大臣岸信夫,还有刚获任命的美国驻日大使伊曼纽尔。

报导说,美日本次会议同意合作研发扮演致胜关键的新型武器,包括反制超高音速导弹的武器。传统导弹防御系统难以拦截高音速导弹。

会议还讨论了新的美日联合研究领域,即利用雷射武器对目标发动攻击。该技术可望用来击落无人机和导弹,以解决军火短缺问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美日合作范围还将包括太空武器系统。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