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声援李田田和张展 谢阳律师遭秋后算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8日讯】中国维权律师谢阳日前被中共国保带走。17号,家属收到通知,谢阳已被当局刑事拘留。谢阳妻子认为,丈夫可能是因为最近声援湖南教师李田田和公民记者张展,遭到当局报复。

居住在美国的谢阳妻子陈桂秋16号在推特上透露,谢阳11号被国保带走后下落不明。家人到谢阳住处查看,发现一片狼籍,枕头都被撕开、毁损,电脑和保险柜被国保抢劫,家人反映,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文书。

17号,陈桂秋透露,谢阳的父亲收到通知,谢阳11号被长沙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目前关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

谢阳朋友谷先生:“那就是要整他嘛,这个这罪名不是问题,对吧?他们可以随便安。我认为他是一项都没有违反国家的法律,但是他们可以随意安,他们有这个权力嘛。”

谢阳朋友林先生:“寻衅滋事就是一个口袋罪,他随意可以加。第一次谢阳被这个叫颠覆,出来以后,他是律师。那么这一次他肯定是要把他这个证给吊销,而且这两条罪加上去,肯定要判的不轻。”

谢阳妻子陈桂秋稍早前表示,谢阳可能因为声援湖南“被精神病”的教师李田田以及公民记者张展,而遭到当局报复。

谷先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现在好像国内的一些热点事件,好像他都比较积极去参加围观或者参与,包括之前的张展。”

林先生:“张展引起了世界关注度比较高,因此他也介入了之后,这个关注度会引起更大的效应,当地政府肯定是害怕,肯定是要想办法给他治罪。尤其是当前的现状,马上要开这个会,那个会,为了维稳,他必须要摁那一批人。”

现年50岁的谢阳是中国知名维权律师,曾多次为法轮功学员辩护,也积极参与社会维权,因此屡遭当局打压。他也是“709”大抓捕中,被严重迫害的律师之一,遭关押近两年,期间备受酷刑折磨。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