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副外长透实情:中国2亿多家庭无抽水马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8日讯】中共副外长乐玉成18日表示,中国还有2亿多家庭没有抽水马桶。这是继李克强公开6亿中国人收入不足1000元(人民币 下同)后,又一次透露了中国当下的社会现状。

1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举办“2022宏观形势年度论坛”,乐玉成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除了谈到中共外交、台湾问题、中美关系以外,还从一个侧面谈到了中国的社会的一些实情。

乐玉成说,“要知道,中国还有10亿人没有坐过飞机,2亿多中国家庭没有抽水马桶,中国人获得大学本科以上教育的比例仅有4%,而美国却有25%。”他认为,这才是中共应高度重视并努力改变的。

乐玉成的上述言论,是继中共总理李克强的2020年两会发言之后,又一次透露了中国社会的另一面状况。

早在2020年5月28日中共两会期间,李克强在全国人大闭幕后的记者会上谈道,“我们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但是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疫情过后民生为要。”

李克强的上述言论迅速在媒体发酵,令海内外民众为之震惊,认为这不仅透露了中国社会当下的经济实情,也戳破了中共制造的“全面脱贫”神话。

中共官方此前不只一次宣称,中国已经实现了全部脱贫,创造了“人间奇迹”。

2020年11月23日,中共央视、新华社等党媒同时报导称,贵州当天宣布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不仅标志着贵州省66个贫困县实现整体脱贫,也标志着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任务已经完成。

但外界普遍认为,在中共病毒疫情持续肆虐之下,中国不少产业已经停摆,经济遭受重创,在这种情况下完成脱贫任务,并不现实。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