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队波兰前锋莱万蝉联“世界足球先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8日讯】当地时间1月17日,在国际足联(FIFA)年度颁奖典礼上,来自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莱万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荣膺了2021年度“世界足球先生”。这也是波兰前锋连续第二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大奖。

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与《法国足球》评选的“金球奖”齐名,两者皆是世界足坛公认的最有分量的个人奖项。在2010到2015年期间,“世界足球先生”曾同“金球奖”合并;2016年结束合作后,双方再次各自独立进行评选。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是参考候选人在2020年10月8日—2021年8月7日的表现,由各国家队队长和主教练,还有超过200家媒体记者代表,以及在FIFA官网完成注册的球迷,一起参与投票选出,四个组别的投票权重各占四分之一,不管各群体实际票数。

结果,莱万获得了48分,力压法甲新贵巴黎圣日尔曼队的阿根廷巨星梅西(44分)和英超豪门利物浦队的埃及前锋萨拉赫(39),获得了2021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大奖。

2022年1月17日,在国际足联(FIFA)年度颁奖典礼上,来自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荣膺了2021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大奖。(Harold Cunningham/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莱万多夫斯基共参加了60场比赛,打进了69球,还有11次助攻,效率惊人。他代表拜仁出场47次,贡献了58球和7助攻;代表波兰国家队出战13场,打进11球和4助攻。2020-2021赛季,他随拜仁获得了德甲冠军、世俱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德国超级杯冠军;他还以41粒进球,打破了德甲单赛季进球的历史纪录。

在2021年度的金球奖评选中,梅西(Lionel Messi)凭借率队夺得美洲杯冠军,击败莱万,笑到了最后。这也引发了不少争议。因为无论是所在球队的冠军数量还是个人数据,33岁的莱万都要强于34岁的梅西。此番蝉联“世界足球先生”,在很多球迷与媒体看来,算是实至名归。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