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究:第四剂疫苗也无法预防Omicron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8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变种Omicron在全球蔓延,多国以疫苗加强针应对。但以色列一家医院初步研究发现,即使注射第四剂疫苗,也无法防止Omicron扩散。

据美国之音报导,以色列舍巴医疗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给为该医院274名医护接种了第四针辉瑞疫苗(Pfizer-BioNtech)或莫德纳(Moderna)疫苗,结果显示这种加强针只增加了抗体,但并没有防止Omicron的扩散。

在周一(1月17日)的视频记者会上,舍巴医疗中心感染预防与控制部主任吉丽·雷格夫-约海医生(Dr. Gili Regev-Yochay)表示,这只是初步研究结果,并且尚未发表,但鉴于公众急迫需要可能与第四剂相关的信息,才将研究结果提前公布。

在此之前,世界卫生组织(WHO)评估中共病毒疫苗效力的专家组“COVID-19疫苗构成技术咨询小组”(TAG-Co-VAC)也在1月11日发出警告指,现有疫苗多是2020年底开发的,只能对抗原始中共病毒毒株,重复接种的疫苗策略已经过时,且无法持续太久。

该小组表示,可能有必要更新现有疫苗的成分,以应对Omicron变异毒株。该小组也呼吁研发可以防感染和防重症的新疫苗。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