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湖南人权律师谢阳被控煽颠罪 遭刑拘

湖南人权律师谢阳1月11号被长沙国保带走,与外界失联几天后,17号,家属收到长沙市公安局的拘留通知书。谢阳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寻衅滋事”罪,遭刑事拘留,目前关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他的朋友表示,谢阳被抓,可能与他发的一段杀猪视频暗讽中共党魁有关。

上海访民万文英被黑监狱看守打断两根肋骨

上海市虹囗区访民万文英,2021年9月底进京上访被抓,之后被驻京办押回上海,交给虹囗区嘉兴街道办,再被辗转关押到2个黑监狱,时间长达50天。万文英在黑监狱遭看守人员暴力殴打,导致两根肋骨骨折。

天津极端防疫 外地人抗议没饭吃

Omicron变异毒株正在天津肆虐,中共实施极端防疫政策,导致民众生活困难,在天津的外地人1月17号晚上在西青区大寺镇澜园小区抗议,说他们领不到物质,没有饭吃。大批警察到场,站在车顶上高声抗议的人疑似被抓,现场民众高喊放人。

姚敏华北京上访被绑架 王扣玛举牌抗议

上海访民王扣玛、姚敏华夫妇,日前到北京维权,在街上被北京警察查获,之后被遣返回上海。夫妇二人准备回家时,姚敏华又被虹口区嘉兴街道绑架。1月15号,王扣玛到上海信访办门前,举牌抗议,要求释放妻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