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朝鲜拒科兴疫苗 询问美国疫苗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9日讯】Omicron变异毒株,全球蔓延之下,联合国(UN)将援助朝鲜6000万剂疫苗。1月17号,韩国媒体报导,朝鲜询问疫苗的种类,是美国的辉瑞、还是莫德纳?而之前,朝鲜曾拒绝297万剂“中国科兴”疫苗,这个反差,引发网络议论。

韩国《中央日报》17号引述韩国政府高层消息人士的话说,联合国已经向朝鲜方面传达了支援6000万剂(价值1.2亿美元)疫苗的意向。金大使表示将向平壤报告,并询问疫苗的种类是辉瑞还是莫德纳。

报导说,朝鲜的反应与之前截然相反。去年8月朝鲜拒绝297万剂科兴疫苗,也就是说,朝鲜对中国疫苗持拒绝态度,但对美国产疫苗持积极接受的立场。

对此,网友们纷纷调侃:“朝鲜去年拒绝中国疫苗的原因,终于找到了!”“三胖子还是很聪明的,不糊涂。”、“毕竟是欧洲留学回来的最高领导人”、“哈哈······小兄弟不信任老大哥啊!”

自由媒体人宁静也调侃,金正恩拒绝中国疫苗,从这一点看他比中共对自己的国民要负责的多。

自由媒体人宁静:“毕竟中共老大哥的一言一行都在他的眼里,他非常了解中共一切都是靠骗。所以他婉拒中共,其实应该是给其它国家的一个警醒:跟中共走的这么近,人家都不要中共的疫苗。自己应该想一想,为什么他们会接受中共的疫苗给自己的国民下毒药。”

宁静表示,金正恩拒绝科兴疫苗时还给足了老大哥面子,说“你们可以把它送给需要的人”。

宁静:“这也说明什么呢?他对美国疫苗的态度也能够看出来,他一直在观察疫苗的作用,也一直在关注疫苗的副作用。单从这一点上来看,至少说明他为了维护自己的政权,他还是希望自己的国民能活下来的人是更多的,因为他不想做光杆司令。”

中共病毒2019年底在湖北武汉爆发,中共隐瞒疫情并抓捕向中国民众吹哨的8名武汉一线医生。但武汉封城前有约500万人逃离,随后疫情扩散到全世界。当时朝鲜也是全球第一个因疫情禁止中国人入境的国家。

而目前中国的疫情再次扩大,武汉封城时的人道灾难又在其他城市重演。封城26天的西安,孕妇无法就医流产、心脏病患者无法就医死亡、居民三餐不继,导致民怨四起。

宁静:“中共对国民的死活是完全不在意的。哪怕有一天我就是个光杆司令了,我就自己在这个国土上待着,那么我也是这个国土的主宰。所以说,它只在乎自己的权利。至于说,将来能不能有人让它统治,它都不会在乎这一点的。所以从这一点上来看,金正恩的智商其实甩了中共不知道多少条街了吧。”

不少网友也调侃:“人家这是真大智若愚,第一时间封锁对西朝鲜边境线,然后等西方疫苗······”“三胖子想,要接受西朝鲜疫苗,把我们这里的奴隶打死了谁来效忠我,谁来敬仰我!”

旅美经济学者郑旭光说,中国灭活式疫苗的效力比较差,只是美国辉瑞疫苗的1/10。中国累计接种疫苗超过26.9亿剂次,但没有产生足够的抗体。

旅美经济学者郑旭光:“这样的情况下,很容易大规模的传染,然后带来医护系统瘫痪。所以,中国现在采取的措施,基本上是相当于疫苗没有时候的状况。动则封城,一个Omicron就搞得人仰马翻。”

郑旭光说,中共希望疫情清零,像拔萝卜一样,一栋楼出现一例确诊,整个楼全部转移隔离,实际上是掩耳盗铃。

郑旭光:“他们不愿意正视这个东西,在很大程度上,他们防疫状况和2020年初面对的情况有此类似。灭活疫苗效力不够,面对Omicron基本没用,只能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中国现在的大问题是,不批准辉瑞疫苗莫纳德在中国使用。”

中共的疫苗去年初问世以来,北京在全球力推疫苗外交,但中共的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备受质疑。2021年上半年,大面积接种科兴疫苗的秘鲁、智利、巴基斯坦、土耳其、巴西、阿根廷等国家,疫情均不降反升。

编辑/李韵 采访/易如 后制/ 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