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以色列研究:第四剂不敌Omicron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9日讯】周二(1月18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3亿3,1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54万人死亡。日本单日新增病例突破3万,澳大利亚新增74人死亡,打破纪录。

澳大利亚周二新增确诊4万6,220例,4,902人住院。增加74人死亡,打破疫情以来纪录。

维州已宣布,首府墨尔本和几家地方医院进入紧急状态。

维州代理卫生部长詹姆斯·默利诺 :“我们的卫生系统已经到了严重劳动力短缺的地步,我们现在有4,000多名医护人员无法工作,同时还有大量需要住院的COVID-19患者。”

由于人力缺乏,医院可能召回休假的工作人员或动员额外人力,还将推迟更多服务。

日本单日新增确诊首次超过3万例,超过举办东京奥运会之后创下的纪录。

首相岸田文雄周二表示,陆续收到地方政府的要求后,当局计划从周五开始,在东京等13个地区,实施准紧急状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关于准紧急状态,我想定于1月21日到2月13日。”

当局将对餐饮和聚会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日本Omicron疫情蔓延速度惊人,从月初单日感染500多人,到12号达到1万,14号再超过2万。

以色列希巴医疗中心最新研究的初步结果显示,接种第四剂疫苗仍不足以对抗Omicron变种病毒。

该医疗中心将接种第四剂莫德纳或辉瑞疫苗的人与未接受第四剂的对照,得出上述结论。

以色列希巴医疗中心传染科主任吉莉·瑞葛维-尤查:“辉瑞疫苗在两周后,你会看到抗体数量增加,中和抗体的增加。然而,这对Omicron来说,可能还不够。”

以色列是疫苗接种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上个月开始向脆弱及高危人群提供第四剂疫苗

希巴医疗中心表示,这项研究尚未正式发表,研究结果可能不支持让所有人都接种第四剂疫苗。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