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联合国送疫苗 朝鲜先问是美国莫德纳或辉瑞?曾拒中国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9日讯】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日法将举行2+2部长会议 强化印太防务合作

日本法国将在20日举行部长级“2+2”安全会谈,两国的外交、国防部长,将就加强印太地区安全合作展开磋商。这次将是两国第六度召开这类的安全会谈。随着中共在印太地区越来越频繁地宣示武力,并加强领土主张,日本一直在推进与西方各国的防务合作。

东加火山口遁形难监测 大爆发或另有原因

太平洋岛国东加附近1座海底火山15日发生大规模喷发,事后从卫星照片看来,火山口形成的小岛几乎从地表消失。科学家表示,导致东加海底活火山大爆发的不仅仅是岩浆与水相遇所致,显然还有一种更大力量在起作用。

英提供乌克兰反战车武器 加特种部队也传进驻

英国国防大臣华勒斯(Ben Wallace)宣布,英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轻型反战车武器,首批已在周一交付给乌克兰,另有少量英国人员前往当地为乌克兰军方提供短期培训。另外,加拿大也传出已在乌克兰部署一支小型特种部队。加拿大特种作战司令部并未证实消息,但强调自2020年秋季以来就持续支持乌克兰军队。

UN送疫苗 北韩先问莫德纳或辉瑞?曾拒中国疫苗

据南韩消息,联合国正在就援助COVID-19病毒疫苗与北韩协商,北韩询问疫苗是否为美国的辉瑞或莫德纳疫苗。而此前北韩曾婉拒中国疫苗。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