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大!消费者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口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9日讯】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在本周宣布,政府将免费发放高质量口罩的计划。美国疾控中心(CDC)建议美国人,要佩戴最具保护性的口罩,并注意识别假冒的N95K-N95口罩。

心血管病专家 Bernard Ashby:“它(高质量的口罩)不仅可以防止你传播病毒,还可以防止你被Omicron感染。”

美国政府N95项目总监 Kelly Carothers:“对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难以鉴别的市场。现在,美国市场上有数以亿计的这种口罩,没有监督。嗯,这是非常危险的。”

美国认证了N95口罩,而中国却批准了K-N95口罩。作为消费者,应如何鉴定你的口罩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美国疾控中心发出警告,市场上大约60%的N95或K-N95口罩是假冒的。

第一,N95口罩应该有一个 “NIOSH ”认证标签,而且它的拼写应该是正确的。而K-N95则不应该有这个标签;

第二,正品口罩不应该有任何装饰性的织物或附加物,也不应该有复杂的说明;

第三,如果口罩是系在耳朵上的,而不是戴在头上的,那可能就是假冒的。

另外,美国疾控中心CDC已更新了消费者口罩网站,里面有官方认证的口罩清单。网址: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prevent-getting-sick/types-of-masks.html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瑞丽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