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或致空前灾难 日本航空取消波音航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9日讯】由于担心5G信号对飞机带来安全风险,1月18日,日本两家航空公司宣布,取消部分日美航班。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导,全日空和日航两家航空公司18日晚间宣布,将取消1月20日前使用波音777飞往美国的航班,因为波音777飞机在低空飞行时,会受到5G电波影响,造成仪器和系统故障。

日本航空公司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从1月19日起,美国电信巨头AT&T和Verizon将推出新的5G服务。

而据路透社报导,就在新5G服务上路的前两天,美国航空、达美航空、美联航、西南航空等美国多家航空公司的CEO,联名致信白宫、联邦空管局(FAA)、交通部等政府机构,警告新的C波段5G服务可能导致大量宽体飞机无法使用,并造成“灾难性”的后果,敦促政府立即干预。

为此,AT&T和Verizon18日不得不宣布,延迟开通一些机场附近的5G信号基站,以避免对航班造成严重干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