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球书记”上班偷偷打篮球 用人看球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9日讯】中共反腐专题片日前披露,重庆市落马的一名区委书记爱打篮球,他用人看球技,特意招了一批打篮球的人在办公室,经常在上班时间偷偷打篮球,被民众嘲讽为“球书记”。

1月18日,反腐主题片《零容忍》披露,重庆市黔江区委原书记杨宏伟痴迷打篮球,经常在工作时间偷偷打篮球。为掩人耳目,他们一帮官员躲在一家单位的内部球场打球,外人进不去。不过,在黔江的官员中,这其实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当地官员常说的一句话是,“下午4点以后不要去找杨宏伟”,因为他不在(办公室),在“打篮球”。

杨宏伟因此被当地官员和民众称为“球书记”,黔江区委办则被嘲讽为“打球办”。

“他招了一批打篮球的人在办公室,他圈子内的人他就用,不管他有没有能力。”黔江区城投集团董事长高长冰在专题片中说。

专题片披露,陪杨宏伟打篮球的,有他的同学、亲戚、关系户,这些人都得到他重用。

“球书记”事件引发网络热议,网民嘲讽这是“高俅转生了”。

公开资料显示,58岁的杨宏伟,四川达州人,曾任重庆市涪陵区委常委、副区长,代理区长;重庆市黔江区区长、区委书记。2015年调任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正厅局长级)。

2018年1月,任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年10月,转任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杨宏伟于2019年5月落马,同年10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中纪委通报称,杨宏伟是当地政治生态的最大“污染源”。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