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免费测试剂盒网站启动 将发4亿N95口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0日讯】目前中共病毒变种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在全球范围内快速传播,美国政府为应对疫情,近日推出新网站免费为提供检测试剂盒。还有消息传出,从下周开始,政府将免费提供N95口罩

白宫周二(1月18日)宣布,周三开始,美国公民可以在新推出的网站上,免费订购中共病毒(COVID-19)检测试剂盒。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网站)明早正式启动,目前仍处于验收测试阶段。”

不过,白宫也提醒说,新网站可能出现操作问题。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在我们看来,每次启动新网站都伴有风险。我们不能保证不会出现一两处错误,不过政府最好的科技团队,以及邮政服务都在努力确保成功。”

目前,该网站的点击订购免费按钮工作正常。

根据规定,每户家庭可免费订购4份检测试剂盒;试剂盒由美国邮政局免费寄送;一般订购后7到12天内发货;测试后30分钟内出结果。

白宫还表示,感染率和死亡率较高的地区将率先发货,每天前20%的订单也将发往这些地区。

拜登总统去年表示,将为这个免费项目提供5亿剂检测试剂盒。最近,他宣布将这一数量提高到10亿剂。

拜登还要求保险公司,每月覆盖8次居家检测的费用。

另外,美国多家媒体报导,白宫一名官员表示,下周起政府将免费发放4亿个N95口罩

美国民众可从当地药店、社区中心等地免费领取。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