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深圳收国际包裹后健康码变黄 引发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0日讯】近日,北京和深圳两地,公布的Omicron病例溯源,都将矛头指向“国际快递”,中共新的说辞,引发民众批评。深圳市民还因为收到了国际包裹健康码被变成黄码。

北京市疾控中心17号宣称,北京近期出现的首例Omicron病例,可能是因为接触了从加拿大寄来的国际邮件被感染。而广东深圳、珠海出现的Omicron病例,也说可能是收了北美快递导致感染。相关说法,引起广泛争议。

18号开始,有深圳市民发现,收到境外包裹后,自己的健康码变成了黄码。社区告知,必须做完核酸检测后,才会变成绿码,而且七天内要做完三次核酸。类似案例,还不只一个。

深圳市民李先生告诉新唐人,两年来,当局的说法,常常自相矛盾。

深圳市民李先生:“这个是一个很扯淡的事情。前年疫情紧张的时候嘛,中国新闻网发表了这样一个标题文章说,物品上面是不会携带新冠病毒,他说如果有这样说法的话,是违反医学常识,现在他说境外的物品会携带病毒入境的话,他这个又是自相矛盾的嘛。”

记者询问深圳两家快递公司,没有听说有快递员因为接触过国际快递被感染,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深圳某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没有听说过。我们做核酸,是因为(出现)疫情的原因才要做核酸,我们全部都要做,不是因为一个人。”

李先生也批评,所谓收国际邮件会感染以及健康码变黄的配套措施,都是为了忽悠老百姓。

李先生:“包括世卫组织他都已经确认了,病毒不会在物体上面或者是食品包装袋传播病毒,(当局)本身是知道这个违反常识的,但是他们觉得老百姓能够被忽悠住,是不是真的是假的无所谓,只要能把自己的脸(面)抹起来,让自己不是那么难看。”

有民众抱怨,他没有收过境外快递,也没去过高风险地区,一觉醒来就黄码了。这种大数据出现错误,对民众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