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男引述官方防疫通知也挨罚 公安被批肆意打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0日讯】中共为保政权疯狂控制舆论。陕西一男子在微信提醒“打完疫苗不能立刻做核酸”,被公安处罚。而此前中共官方曾多次明确表示:打完疫苗48小时内不能做核酸检测

近日,咸阳公安局一则“涉疫谣言案”通报引发网友热议。通报称,涉案人李某某在微信群“私自发布”消息称,“打完疫苗不能直接做核酸,否则就是阳性,核酸后打疫苗不影响,切记切记!!!”

咸阳公安称此为“虚假消息”,“严重影响疫苗接种工作”,因此郴州警方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给予李某某罚款500元人民币的处罚。

但此前多家官方机构都曾明确提醒,打疫苗48小时内不能做核酸检测,否认容易误报阳性。因此网民们纷纷指责咸阳公安为封口不辨黑白,任意打压民众。

早在2021年9月,中共国务院下发的防疫指南第二版就曾明确,核酸采样人员采样前48小时不能接种疫苗。

今年1月16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公众号也发文提醒:接种疫苗后,需要等48小时后方可进行核酸检测。中共甘肃省疾控中心、广东省疾控中心、广东深圳市疾控中心、浙江湖州市疾控中心等多地疾控机构,也在1月份发布类似提醒。

“广东疾控”曾发文解释称,灭活疫苗中的病毒虽然经过灭活处理,但仍存在病毒核酸片段,如果在被降解前进行采样,很可能导致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网页截图。

在舆论压力下,“咸阳公安”又发布情况通报,声称李某某行为不构成犯罪,已撤销其行政处罚。

中共为强推违背人性的“清零防疫”政策,严控民间发布非官方的疫情消息。根据网络爆料,许多网民因提前发布“疫情谣言”被抓,但随后该“谣言”即被官宣证实。不过,针对这种事后才被证实的“谣言”,官方很少做出纠正及撤销处罚。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