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姚明访华邀请 NBA球星:我能去劳改营看看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0日讯】美国NBA球员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周三(1月19日)回应前NBA球员姚明的访华邀请,他表示,自己想要访问真正的中国,“我能去劳改营(labor camps)看看吗”。

坎特是美国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球员,29岁的他,是直言批评中共政权“残暴独裁”、为中国人权发声的少数国际顶级运动员之一。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坎特批评中共用“金钱来购买沉默”,并呼吁运动员不要去参加北京冬奥会

前NBA球员、现任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17日在新闻会上回应坎特的相关言论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信息)渠道,这可能导致有不同的观点。”

“如果有机会,我想邀请坎特来中国看看······他可能会对我们(中国)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坎特周三接受CNN采访时回应姚明的访华邀请。“我想对姚明说声谢谢······”,坎特说,“实际上,我确实想去中国,亲眼看看一切。”

“但在这次旅行中,我想问一下姚明,我是否能够参观劳改营?”

他补充说:“我不需要中国(中共)的叙事,我不想听宣传。我确实想去看看真实的中国,并向全世界展示发生了什么。所以,我肯定会接受他的提议。”

坎特近期在个人社交媒体对中共的西藏、新疆、香港和台湾政策发表直言不讳的批评。他在2021年11月更正式改其姓为“自由”(Freedom)。

美国国务院估计,自2017年以来,有超过200万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被关押在新疆的各种“再教育营”中,中共当局一再否认侵犯人权指控。

坎特大胆批评中共的言论在中国一度引起反弹,凯尔特人队的比赛被中国视频流媒体网站腾讯撤下,中共当局也点名批评坎特的言论。

“我想让大家知道,中国共产党并不代表奥林匹克核心精神——卓越、友谊和尊重”,坎特说,“它们是一个野蛮的独裁政权。它们威胁自由,它们不尊重人权。”

本周早些时候,NBA金州勇士队老板查马斯‧帕里亚毕提亚(Chamath Palihapitiya)在播客节目中称,“没人在乎新疆维吾尔人发生了什么事”,“你关心是好事,但我们其他人并不关心”。

在网络上一片挞伐声下,金州勇士队随后发表声明切割与帕里亚毕提亚的关系。金州勇士公关官方推特写道:“作为一名在勇士队没有参与日常运营的有限投资者,帕里亚毕提亚并不代表我们球队发言,他的观点当然也无法反映我们球队的看法。”

坎特表示,帕里哈皮蒂亚此言“令人难以置信”,“这很可悲,我真为他感到羞愧难当”。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