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防疫大解禁 取消强制口罩和疫苗通行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0日讯】在中共仍为实现“清零”目标而极端防疫之时,英国政府突然宣布,从下周起,取消绝大部分防疫限制。

约翰逊在英国议会宣布了这项决定,因为最新的数据显示,英国的感染率正在下降,奥密克戎变种病引起的新一波疫情已到达峰值。

英国首相约翰逊:“因此今天上午,内阁得出结论,由于成功的加强剂推广,以及公众对B计划措施的响应,我们可以在英格兰回归A计划,让B计划失效。因此从下周四开始,强制(疫苗)通行证将会结束。”

不过尽管政府会结束疫苗证书规定,但商家仍可自行决定是否继续查验客人的疫苗通行证

英国首相约翰逊:“再仔细研究了数据之后,内阁决定,一旦实施新法规,政府将不再强制要求在任何地方配戴口罩。”

除了解除疫苗通行证和强制口罩令,英国政府还将结束对民众“居家工作”的要求,同时放宽对养老院的防疫限制。

对于病毒检测阳性的感染者,虽仍须自我隔离,但隔离期将被缩短。政府希望很快可以完全解除“自我隔离”的规定。

防疫大解禁,意味着英国人将很快恢复疫情爆发前的正常生活状态。

建筑工人Kevin Murphy:“我说全都取消,让我们摆脱所有这些COVID规定,我觉得是时候继续我们的生活了,因为变种病毒越来越弱,我们对它的免疫力越来越强,所以我觉得没理由不回归正常状态。”

不过,在被病毒纠缠了两年多后,不少人仍会继续保持谨慎。

健身教练Natalie Voyle:“比如说在地铁里,我绝对认为还是应该继续戴口罩等等,但我确实觉得我们必须恢复一些正常(生活),比如人们确实需要回到办公室去上班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