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澳建战略油库 全新两栖车亮相美日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0日讯】美军不断提高在西太平洋的威慑能力,将在澳洲北部兴建一个新的战斗机加油站。另外,美国全新的两栖战车,日前在美日“铁拳军演”中亮相。来看报导:

澳大利亚北部城市东臂(East Arm),即将建设一个新的美国战斗机加油站。专家称,澳洲北部将成为在中共入侵台湾时,盟军重要的战略物资中心。

这个大型军事储油设施将于明年9月投入使用,预计包括11个巨大的燃油槽,将能储存3亿升战斗机燃料,以支持整个印太地区的美军。

为了遏止中共威胁,美国近来不断加强与澳洲的军事合作。去年11月,美国决定加派F-22、F-35、B2等战机到澳洲。同时,根据去年9月通过的AUKUS协议,美、英将协助澳大利亚打造核潜艇舰队。

与此同时,美日军事合作也在不断深化。1月14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与日本水陆机动团在加州进行“铁拳军演”(Iron Fist Exercise)。美军派出6辆新一代的高性能“两栖战车”(ACV)进行操演。演习的内容包括水上作战的“核心技能”——“滩岸拖救”。

新一代两栖战车ACV,浮航速度每小时11公里,登上陆地后,更能展现其机动性优势,最大时速超过100公里,爬坡性能极佳。

ACV还拥有最新科技,包括360度环景观测系统,车辆状态感测器,并增加逃生门、备用水泵等。

美国陆战队已投入10亿美元采购200辆ACV。驻防在日本冲绳的陆战队第三师两栖突击车单位,也将陆续换装ACV。

另外,美国继续加强在西太平洋的军事部署。

本月初从美国出发的林肯号航母打击群已经抵达西太平洋,预计将与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联合行动。另加上停靠在日本横须贺的里根号航母,美国目前同时有3艘航母在中国周边海域集结。

不仅如此,美军目前在西太平洋还同时部署两艘可起降F-35B的两栖攻击舰。连中共官媒都惊呼,美国现在等于有3+2个航舰打击群部署在中国周边,其武力可以决定一场中小型战争的胜负。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