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G服务上路 未出现大规模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0日讯】美国电信巨擘AT&T和威瑞森(Verizon)新5G服务19日上路,此前美国航空业对飞机的无线电高度计造成影响一事表达忧心,18日在两业者同意缩减机场服务后,并未对航空运输带来太大影响,仅美国航空等班次因此延误或取消。

中央社报导,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营运长西莫(David Seymour)表示:“我们看到一些小幅的营运影响。”他告诉员工,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很快就会对空中巴士(Airbus)与区域性机队发出更新的营运规定,让美航得以如常在多数机场营运。

部分国际航空公司19日拿掉行程表中飞往美国的班机,但并未出现大规模取消状况,其中一些公司表示,打算明天(20)就恢复服务。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截至格林威治时间晚间7时15分(台北时间20日凌晨3时15分),美国机场有261个打算离开或降落的航班取消,比12日的538个少,但今天稍晚取消班次还可能增加。

今天删减航班的包括阿联酋航空(Emirates)、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全日空(ANA)、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全日空和日航都表示,美国联邦航空总署挂保证之后,他们将恢复明天的相关服务。

电信巨擘去年斥资数以百亿计美元取得5G执照,但随着5G上路时程逼近,航空业组织对5G可能对飞机的无线电高度计造成影响一事表达忧心。5G和无线电高度计可以在相同频率下运作。

美国航空业一片哀号,警告航空可能因此大乱之后,昨天AT&T和威瑞森都同意缩减机场附近的5G服务。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今天表示,现在同意美国62%商用机队在有5G部署的机场执行低能见度降落,“但可能仍有部分机场的航班会因此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