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女遭推地铁致死 民众时代广场悼念 谴责犯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0日讯】上周末,在纽约42街地铁站发生的,亚裔女子被推下铁轨惨死一案,震惊纽约。周二晚,“亚裔对抗不公”团体在时代广场举行了烛光悼念活动,数百民众到场致意,请看报导。

周二晚,在时代广场的红阶梯广场,大约500人聚集,共同纪念在1月15日被推下42街地铁站路轨的40岁亚裔女子高慧民(Michelle Alyssa Go),多位民选官均到场致意。

纽约市长亚当斯:“作为纽约市(的人民),我们应该团结起来。让这些行为没有立足之地,我的心与遇害者的家属同在,请媒体让家属得以哀悼,给予他们应有的隐私。”

在活动现场,时代广场的两面巨型LED看板上,出现“Michelle Go(四十岁)”的图样。

联邦众议员孟昭文:“我们今晚聚集在这里,不光是表达哀悼。我们发扬Michelle(高慧民)的精神,不是只限于今晚,燃点烛光和客套话,而是要付诸行动。”

媒体报导,高慧民是四大会计公司巨头——德勤咨询公司(Deloitte Consulting)的战略和运营高级经理,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该公司工作。

高慧民的家人发出书面声明表示,对失去她感到震惊和悲痛,希望人们记住她活着的样子,而不是对她的离开耿耿于怀。

嫌犯西蒙·马赛尔(Simon Martial)周三出席视频聆讯,法官表示,嫌犯继续关押不得保释,并下令对他进行心理评估。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郭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