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曝光李贞驹渗透议会 郑文杰析事件缘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0日讯】英国军情五处(MI5)罕见点名英籍华人律师李贞驹中共代理人、秘密干预英国政治,引发国际关注。英国议员要求对李贞驹进行调查并驱逐出境。英国驻港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认为,李贞驹事件的曝光,代表英国对政府对中共的态度,出现根本的转变。

英国驻港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认为,李贞驹事件的曝光,代表英国政府对中共政权本质的看法产生“质”的改变,也意味着,不再相信中共这个政权。

英国驻港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现在MI5(军情五处)所做的事情只是第一步。“MI6(秘密情报局)的局长已经讲得很明白了,他说中国也是现在它们首要需要去处理的情况,因为他说的不是中国,而是中共这个体制,它也不希望它们同样镇压中国人民的手段,可以继续肆无忌惮地在全球去施行。”

郑文杰指出,英国其实有《反间谍法》等针对间谍行为的相关法律,但通过金钱、权势与色欲进行的统战渗透游走法律灰色地带,即便被曝光,也很难用现行法律加以制裁。

郑文杰:“MI5在(给)国会的那个安全警告的那个名单当中,里面也都特别说到很明白,何谓中共统战部,所以这件事来说呢,就是代表着英国的一些反渗透的单位,开始意识到中共不再采取传统意义上的渗透了。”如果她是甚至乎可能没有中国的官职的,她单纯可能是跟中国的大使馆有一些基本的来往,照一下相,出席下一些聚餐场合、聊聊天,那算不算呢?因为当中有大量的灰色地带,所以就算令到中共的统战工作被曝光,也都很难有一个法律的工具是可以进行进一步的制裁。”

英国议员要求调查中共代理人李贞驹引发国际关注,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Priti Patel)也宣示,将加速完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至于李贞驹的下场,郑文杰表示,在法律层面,她未必会被驱逐出境,他认为MI5曝光其身份最大的用意是,让李成为统战部弃子,再无用武之地。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