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ASML执行长:先进设备仍未获准输往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2021年半导体营收排行 三星英特尔重返首位

Gartner1月19日发布的半导体厂商2021年营业收入排行榜显示,以记忆体为主力产品的韩国三星电子超过美国英特尔,自2018年以来再次跃居首位。

联发科秀WiFi 7技术 比WiFi 6快2.4倍

大厂联发科20日宣布,成为全球首家率先完成WiFi 7技术现场展示的企业,WiFi 7具有高速度与低延迟的绝佳传输效率,速度将比WiFi 6快2.4倍,最快明年初就会量产,预计搭载联发科技WiFi 7技术的终端产品将于2023年上市。

ASML执行长:先进设备仍未获准输往中国

艾司摩尔(ASML)首席执行长彼得‧温尼克(Peter Wennink)周三指出,公司仍未获准将任何先进的光刻机系统输往中国。这些系统是制造先进运算晶片所必需的设备。温尼克说,他不认为中国可能独立复制顶级光刻技术,因为ASML依靠的是“不懈的创新”以及整合来自非中国供应商提供的组件。

布局OLED 三星提前6月停产LCD

南韩三星电子(Samsung)原计划在今年底结束旗下LCD业务,韩媒报导,三星现在已将停产计划提前至6月,并专注于发展奈米量子点(Quantum Dot)OLED业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