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建设兵团司令换人 此前已有多人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0日讯】新疆建设兵团司令近日换人,新疆自治区副主席、新疆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薛斌已出任新疆兵团司令员一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微信公号“兵团发布”1月19日消息,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委会在当天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述消息显示,薛斌已经出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薛斌1966年4月生,陕西吴堡人,1987年7月起长期在新疆工作。2021年9月28日,任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2022年1月,任职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前任司令员为彭家瑞,他出生于1961年4月,2017年,彭家瑞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

2022年1月5日,彭家瑞辞去新疆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职务,其司令员一职随后被薛斌取代。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属中共省级单位,在彭家瑞任职司令员之前,他的前任兵团司令刘新齐2017年被查,后被开除中共党籍,行政职务也遭到断崖式降级,由此前的兵团司令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并被收缴所有非法所得。

刘的多名搭档也相继落马,如兵团党委常委王世江和田建荣,以及兵团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军,相继被查。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