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 北京市民对冬奥会反应冷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0日讯】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主办机构宣布,由于疫情的关系,不对外售票,将定向组织观众现场观赛。对此,北京市民反应冷淡,表示只是当局的政治宣传,不看也罢。

距离冬季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周,北京冬奥会主办机构17号宣布,不公开对一般民众贩售门票,只有被挑选的观众才能现场观看。多个举办赛事的场馆已经环闭封锁。

对于各项防疫措施,致使无法观看赛事,北京市民感觉影响不大。

北京通州区市民王先生:“它经过筛选的,一般的都是党员,或者说领导干部,比如开幕式,它都是指定的,它实际上就是为了维稳。所有去的人都是经过政审的。对他来说,是很有把握的人才能去。我也不想关注,我也不想去看,给它添彩儿的事,我都不想干。”

东城区市民刘先生表示,奥运会不公开卖票,背后有政治因素,还有清零政策的考量。

北京东城区市民刘先生:“在中国这种体育都是政治的运作,不是真正的体育,所以没什么意思。它可能有各种各样的考虑,比如说不卖票,其实它更多的是因为疫情的这种清零的政策。但是它在没有疫情的情况下,比如零八年的奥运会,它也不是大众都能够去的,它还是有选择的。”

北京西城区市民马先生:“据说去现场相当麻烦,还得有长期做核酸的记录,还得隔离,很麻烦的。好像民间不太关注这个事儿,平时我们聊天的时候,好像没人在关注这个冬奥,其实跟老百姓没什么关系。”

刘先生认为,中共的清零政策对经济影响巨大。

东城区市民刘先生:“它现在是哪儿出现密切接触者,就管控,都已经被封了。经济上的影响肯定是非常大的。前两天从后门桥到地安门,这么短的距离,大概有十多家店铺都关着门,就是空置着呢。而且像南锣鼓巷这条街,原来是一铺难求的,现在也有大概百分之十的空置率了吧。”

除了市民对冬奥会反应冷淡,国际间,对中共侵犯人权的问题,抗议声浪不断。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