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老街 美食古迹漫游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0日讯】寒假过年假期快到了,大家到高雄会想去哪里玩呢?除了市区的景点,其实有百年历史的东高雄的旗山老街是相当值得去走访的地方,透过镜头,带您一起去探寻小镇风光。

融合了维多利亚与哥德风格建筑的百年旗山车站,是旗山老街的起点,车站对面的中山路就是旗山老街,当年因糖业兴盛带来繁荣,现在变成游客到访必打卡的观光街。

旗山老街业者洪月亮:“来旗山的话就是我们天后宫,来老街天后宫,那最主要的就是来这里。”

游客:“想说假日和家人来啊,而且刚好顺便拜个拜,然后顺便感受一下古迹的气息。”

除了旗山车站,车站对面转角有一间用台湾少见的石砌拱圈建筑走廊“旗山亭仔脚”,老街上更有许多仿巴洛克风的建筑群,约建立于1925到1930年间,立面的顶部还写上姓氏,诉说着当时繁荣的风华。老街上也有不少美食,都是在地人气好滋味。

游客:“香蕉冰红茶,然后跟那个红槽肉还满有名的喔。”

旗山老街业者叶柳珠:“当归鸭面线、还有肉圆、寿司。还有那个小笼包,还有我们的名产香蕉蛋卷、臭豆腐,(所以这样一整条街走完多久)差不多你慢走的话,二十分左右吧。”

洪月亮:“整个老街真的人情味真的满满的,欢迎大家都来旗山玩。”

恣意悠闲走在旗山老街,细细品味百年小镇风华,不妨趁假期来一趟古迹美食之旅,享受暖暖朴实的小镇风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