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姚明邀请 NBA球星坎特:想去新疆集中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0日讯】美国职篮NBA球员坎特,一直关注中国人权,谴责中共迫害信仰团体。近日,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向媒体表示,希望坎特到中国看一看。坎特表示接受邀请,但想要看“真正的中国”,而非“宣传”。

美国职篮NBA球员坎特:“我在新闻上看到,前NBA球员姚明邀请我去中国,我想说清楚,我一点都不反对中国人,有问题的是邪教中国共产党,和残暴的独裁者。”

美国NBA塞尔提克队中峰球员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时常透过社群平台与球鞋彩绘,为中国人权发声,谴责共产党迫害中国少数民族和信仰群体。坎特19日回应了前NBA球员姚明的邀请,表示只要能见到“真正的中国”,非常愿意到访中国。

坎特:“我想要在今年夏天访问中国,亲眼看看一切事物。但是,在这次旅行中,我们是否能参观维吾尔人的奴隶劳改营?是否能拜访被折磨、被强奸和被虐待的无辜妇女?我们能看到这个(中共)政权是如何毁尸灭迹并活摘器官的吗?”

坎特表示自己将购买机票前往中国,并问姚明愿不愿意与他一起去看看西藏、香港、和台湾。

坎特:“我们能不能一起访问香港?香港曾经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城市,但是现在,新闻自由被毁、权利被压迫、抓捕事件每天层出不穷。”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