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回应姚明邀请 NBA球星:要看真实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1日讯】中国篮球明星姚明日前公开邀请NBA球星坎特‧自由“到中国看看”。坎特‧自由19号回应说,他接受姚明的邀请,但他不要一场豪华的宣传旅行,而是宁可自己掏钱买票,去参观新疆劳改营等被中共掩盖的地方。

“我接受你的邀请,今年夏天就去中国。”1月19号,美国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球星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在自己的推特上,回应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对他的公开邀请。

两天前,姚明在北京出席记者会时,被问到如何看待坎特‧自由对中共的批评。姚明表示,“如果有机会,我想邀请他访问中国······那样他可能对中国会有更全面的了解”。

作为回应,坎特‧自由在视频中向姚明抛出问题:“我们能否去参观维吾尔强迫劳动营?能否访问那些被强奸和酷刑折磨的当地女子?能否目睹北京当局如何在强摘器官后销毁尸体,来掩盖证据?”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坎特他当然肯定是看不到他所提出来的这些情况。因为他所提到的这些场景、这种访问,可能是连姚明本人都看不到的。姚明他出面来发出的这样一份邀请,只不过是想让坎特去看一看北上广深的那些高楼大厦呀,灯红酒绿的繁华都市,或者说去新疆那些个风景秀丽的景区,去转一转而已了。”

坎特‧自由还问,他们能否访问西藏,看看当局如何抹杀藏人的宗教文化;能否访问香港,见证这座自由都市如何遭到中共打压;他们能否去台湾见证民主。他还希望见到中国女网名将彭帅,自由与她交谈。如果这些都能看到,他会自己掏钱买票,乘坐夏天的第一班飞机去中国。

前中国国家男篮队员 陈凯:“我觉得他说的挺好的。姚明我很高兴你邀请我,但是我要去的是这些地方。我接受你的邀请是有条件的,这个条件就是,我不是到那去给你们做宣传的,我到那去把真相讲给世界的。”

坎特‧自由在视频开头澄清,他完全不反对中国人民,他针对的是中共邪恶血腥的独裁统治。几个月来,坎特‧自由大声呼吁抵制今年的北京冬奥会。他批评中共践踏人权,还设计各式篮球鞋,写着“救救维吾尔人”、“台湾属于台湾人民”、“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抵制北京冬奥”等。腾讯因此下架停播了他的球队参加的所有赛事。

唐靖远:“坎特所说的这些情况,实际上早就已经有多个国际组织,甚至包括国际法庭都进行了大量的调查与核实,并且获得确凿的证据。我们看到坎特他最初是从关注维族人被种族灭绝性的这种迫害开始的。但是实际上,法轮功这个信仰群体被迫害的时间是更早,持续的时间也是更长。他提到的那个活摘器官,其实最早就是从法轮功学员群体中开始,被中共去大规模的实施的。”

姚明目前是中国篮协主席,也是全国政协委员。但不知道他对坎特‧自由的邀请是经过当局同意,还是自发的。

陈凯:“姚明现在是在中国做官了。他如果作为官方去邀请他的话,那肯定经过中共的许可了。如果他没有经过官方授权,他就自己邀请的话,那么如果这个邀请被上级打下来的话,那还跟上级有冲突了。”

记者搜索发现,20号,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微博转发姚明这段讲话时,省去了他对坎特‧自由的邀请,而把重点换成“希望体育这座桥梁是始终存在的”。此外,官媒“中国网”曾报导姚明邀请坎特‧自由访华,但目前英文报导已经删除,只剩下的德语和法语的报导。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