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火山喷发第五天 国际救援物资抵达汤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1日讯】周四(1月20日),南太平洋海底火山喷发后第五天,第一架国际救援飞机抵达汤加。另有两艘来自新西兰的援助船,将在周五抵达,还有一艘来自澳大利亚的援助船只也将在同一天启航。

上周汤加的海底火山喷发和海啸,导致至少三人丧生,许多房屋被毁,当地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饮用水短缺。

第一架救援飞机带来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援助的水处理设备、避难所、厨房和一台用于清除机场火山灰的清扫机。

因海底电缆受损,超过10万人与世界其它地区的联系中断。

汤加议员法塔菲说,电话线部分恢复后,他终于听到了家人的消息。

汤加议员法塔菲·法卡法·努阿 :“汤加人很勇敢,我们都很有韧性,我今天早上听到的是,每个人都在外面清扫道路,试图清理干净。我认为,人们普遍感觉到,将努力恢复正常状态。”

火山爆发已过去五天,当地记者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

汤加记者玛丽安·库普:“这就像在飞机上,听不清楚,但声音、爆炸声,声音特别大,我们的耳朵在响,什么都听不见。”

日本政府周三宣布,向汤加提供至少100万美元的援助,以及饮用水和设备等。周四,日本的紧急援助物质装上飞机,将运往汤加。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 、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