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ESPN:不派记者参加北京冬奥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1日讯】周四(1月20日),美国体育电视网ESPN宣布,由于全球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不断增加、以及中共严厉的疫情管控政策,它将不派新闻人员参加北京冬奥会

负责ESPN赛事和演播室制作的执行副总裁威廉森(Norby Williamson)在一份声明中说,原计划向中国派遣4名记者,但现在他们将加大远程报导团队。

“员工的安全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威廉森说,在大流行病继续成为全球威胁的情况下,奥运会上实行的疫情限制使报导变得极具挑战性,“我们认为,让员工留在家里是最好的决定”。

在ESPN宣布这一消息的前一天,NBC体育表示,由于担忧中共病毒的传播,它将不会向北京冬奥会派出任何播报团队。

19日,NBC体育的通信高级副总裁休斯(Greg Hughes)接受《《今日美国体育周报》》(USA Today Sports)采访时说:“我们在北京仍然有大量的人员,我们仍像往常一样进行一流的报导,像大多数媒体公司报导奥运会一样,我们的计划正在不断地完善。”

原本预计NBC的记者团队会在北京报导花样滑冰、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赛事,但这些计划已被取消了。

“(对)北京的(报导)模式将与东京非常相似,因为我们的奥运行动的核心实际上将在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市———我们的NBC体育总部。我们在那里的人员将比在主办城市的人员多。”NBC奥运会制作部总裁和执行制片人所罗门(Molly Solomon)说,随着COVID形势的变化和中共的零容忍政策,情况变得更复杂。

单板滑雪分析师理查兹(Todd Richards)告诉《今日美国体育周报》,NBC由于担心中共的COVID政策,本周改变了方向。

“我认为他们有点担心,如果有人对COVID检测呈阳性,中国(中共)政府会把你带走并隔离起来”,理查兹说,“NBC没有控制权,所以他们想对情况有更多的控制。”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