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多航母集结 美频秀肌肉 剑指中共成常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最近有消息指,美国除了有三艘核动力航空母舰和两艘两栖突击舰,集结在中国周边,还有超过“两打”的F-35“闪电Ⅱ”战斗机配合印太地区的美国海军舰艇,进行战备。而美国海军武器库中最强大的武器之一–俄亥俄级的“内华达”号核动力潜艇(SSBN-733),日前也罕见现身关岛海军基地。专家认为,这显示美军针对中共进行军力部署,将成为常态。

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USNI News)1月18号披露,美国有三艘航空母舰与两艘两栖突击舰,部署在西太平洋周边。

19号,该网站再度报导,合计有“两打以上”的F-35“闪电Ⅱ”联合攻击战斗机,配合目前在印太地区的美国海军舰艇,进行战备任务。

报导提及,美国有关立法者最近引用“中共在未来5年内可能入侵台湾”的说法,为在印太地区保持一支更强大的海军舰队,提供依据。

中共官媒也对有关消息进行了报导,称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和“埃塞克斯”两栖作战戒备群,16号在南海完成演训。加上西太平洋“林肯”号航母、日本横须贺港的“雷根”号航母,美国“3+2航母群”部署亚太,剑指中共意味浓。

专家认为,美军剑指中共,确实将成为日后常态。现在美军正在针对中共军队的作战模式,做多方演练,以因应突发状况。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在欧巴马后期,再经历过川普政府,到现在的拜登总统,美国已经逐渐把中国大陆视为头号对手了。所以以后剑指中国将成为美军军事部署的常态,这已经不可避免了。”

台湾国立金门大学国际暨大陆事务学系副教授卢政锋:“习近平的强军政策是只有增加他在海上的实力,突破第一岛链,突破第二岛链,往这个方向推,一定是只有更增加战略竞争冲突的部分。所以今年会是一个,大家在未来的最糟糕状况的部署都会逐渐的出来。”

中国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主任胡波表示,2021年,美国航母打击群先后10次进入南海,2020年是6次、2019年是5次。不仅频次和兵力配置都有所增强,而且经常快打快收,多次上演“回马枪”,实战部署的意味显着加强。

卢政锋:“(美军)它每间隔三年有三艘,每一年都有两艘航母,最近这五六年来就是这样在操作。那当然就是剑指中共了。因为这两三年来,新冠肺炎疫情其实对所有的国家都造成,经济或是造成内政,或是造成治理问题上的一个重大的挑战。中国大陆在这个过程当中,它还是持续它的军事现代化。”

1月15号,美军还有一个引起各方高度关注的新动向,内华达号(USS Nevada)搭载至少20枚三叉戟弹道导弹和上百枚核弹头,抵达位于太平洋岛的美国海军基地。

这是美国战略核潜艇自2016年以来,首次停靠关岛。

CNN引述军事专家观点认为,华盛顿此举意在震摄北京和平壤。

卢政锋:“因为新的形势的发生,朝鲜再度的在后疫情时代开始试射飞弹。再来就是中共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预计习近平只会对外更为强势,所以美国在这个时候继续延续它的印太战略的推动。”

1月7号,美日外长和国防部长举行2+2视讯会谈。据报导,美日取得的共识之一,就是储备军火和共用跑道。

李正修:“日本政府为今年度的国防预算编列有史以来最多的国防预算,而且已经不避讳的直接在他们的国防白皮书上点明了,中国大陆就是日本国防及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而最近尤其是他们认为你中共不排除以武力拿回台湾的意图,就是对日本安危的直接威胁。所以日本必须为此提早做准备。”

专家认为,美日磋商共同储备军火,显然是想共同防范中共武力破坏整个区域安全现状。

编辑/王子琦 采访/易如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