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河南县长“恶意返乡”言论引民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中国新年来临之际,中共所谓的“防疫清零政策”导致很多外出打工的民众今年又不能回家过年。1月20号,河南省郸城县县长有关防疫的一段极端发言,再次引起了民众愤怒。

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县长董鸿:“凡是中高风险地区试图返回,不讲你有没有疫苗接种证明,不讲你有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你只要返回先隔离再拘留。”

1月20号,河南周口郸城县县长董鸿的这段关于疫情发言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热议。

之后董鸿接受大陆媒体采访,声称网传视频是经过剪辑的。他辩解说,自己所说的“先隔离再拘留”,只是针对“不听劝阻,恶意返乡”的人员。

但这句“恶意返乡”,却再次激起大陆网友的愤怒。

网友质问,“一两年没回家,想回家怎么成了恶意返乡了?回家看望父母怎么成了恶意?”也有人说,“解释一下什么叫恶意返乡?中高风险地区,他是检测出来带疫返乡吗?”

原大陆公益人士董广平:“他本身作为一个县长,他说出这样的话就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这说明他的价值观有严重问题。因为人们返乡过年,中国几千年传统,过年的时候家庭团聚,这是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是一种人文生活。”

有网友说,“恶意上访、恶意揣测、恶意造谣、恶意说话、恶意呼吸、恶意活着。”还有网友说,“我出生在这个社会简直就是恶意投胎。”

董广平:“你怎么能阻止别人回家团聚呢?怎么能够反对中国几千年留下的人文传统,人类社会生活的一种生活方式,不是说你想改变就改变的,你想阻止就阻止的。那你这是这样,必然是遭到人们的唾弃,人们的反对,这是肯定的。”

临近新年,大陆春运也将迎来高峰时期。但最近北京、上海、深圳、天津、西安等省市接连爆发疫情,各地方政府又再次要求民众“就地过年”。

不少在外地打工的民众仍然希望能回家过年,可是各地政府祭出严厉的防疫隔离政策,让民工的回家之路变得困难重重。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中国的这个防疫被很多权贵利益集团绑架了。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现在我们做一个核酸检测排队排很久,而且你当时还不能拿到结果,你还要过至少二十四小时才得到结果。你很加急?好,你要加钱。他们这么玩。”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表示,极端措施的背后是中共的行政命令,而行政命令的背后是权贵的利益勾结,压榨老百姓的血汗钱。

黄金秋:“还要去打疫苗,那个疫苗一点效都没有。现在打完一针打二针,打完二针打三针,打完三针还要加强针,你搞什么鬼啊?那不就是因为打疫苗的这个钱,都要交给那个疫苗公司。那个疫苗公司的背后不都是权贵吗?”

最近网上传出,急着返乡过年的天津外地人,为了办理离津证明,连夜排队睡大马路。

还传出温州火车站查出红码,很多乘客滞留等待排查,发视频的网友提醒说:“今年各位回乡的注意了,搞不好火车上就要被抓走隔离了!”

董广平:“中共是一个极端自私的黑帮组织,它把它的执政掌权放到了首位,它并没有把人的尊严、人的权利放在首位。”

中共各级政府暴力极端的防疫措施,让越来越多民众感到不满。最近在深圳、天津、西安等地都爆发民众抗议事件。

黄金秋:“官员不关心老百姓的死活,是因为他的权利来源不是来自于老百姓的合法授权,是来自于上层官员的任命。他只要与上层官员进行勾结、交易,就可以保住自己的官位,所以他就可以肆意妄为。”

黄金秋表示,中共伤害老百姓的权益,老百姓也没有地方诉苦,所以现在百姓的怨气越来越大,一开始是一忍再忍,到忍无可忍的时候,就会演变成可怕的社会动乱。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