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宝马、小鹏弃用 “宁德时代”电池霸主地位难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中国电动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近期由于供应不稳,陷入由客户发起的“弃用”运动,已有多家公司改用其它牌电池。韩媒报导说,宁德时代或不再是中国电动车厂的首选,其全球电池的领先地位正摇摇欲坠。

韩国科技新闻“ETNews”报导,近来小鹏汽车和广汽集团的电池供应商均从宁德时代转为中航锂电,宝马电动车(BMW)也从宁德时代换成亿纬锂能。此外,特斯拉(Tesla)、蔚来汽车(NIO)、福斯(Volkswagen)也开始与比亚迪谈判供货。

报导说,过去一两年来,宁德时代客户大增,造成供需不稳,使中国车厂纷纷减少对宁德时代的依赖,并舍弃原先的磷酸铁锂电池(LFP),改用三元锂电池(NCM)。

另一方面,宁德时代在中国集中设厂也导致外贸订单出现骤减的情况。

对于计划打入国际市场的车厂来说,选择海外有生产地的电池商较有利,与此同时,其他竞争对手的技术正逐渐追上宁德时代。

外界预估,这波弃用潮或影响宁德时代当前的领导地位。去年,该公司在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上名列前茅。

在宁德时代客户离开之际,LG正通过扩大欧洲和美国的海外工厂,将其年产能提高到155GWh。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