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拟定恒大重组框架 许家印持股或“归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有消息称,中共广东当局计划3月前公布恒大集团债务重组框架,拟出售恒大境外资产,以偿还其海外债务。重组后恒大董事长许家印在恒大的持股或“归零”。

金融资讯提供商“REDD”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表示,中共广东省政府已经完成了对恒大的调查,本周晚些时候已向国务院递交拟议债务重组框架。该框架可能在3月5日中共全国人大开幕之前公布。

消息称,当地政府希望避免恒大破产重整,计划将其境外债务和资产,与境内重组分开处理。当局希望出售恒大的境外资产(包括在香港上市的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用来偿还其境外债务。

广东省政府计划将恒大资产主要出售给国有资本,并在10月前公布具体的重组方案。

也有消息称,在重组后,许家印在中国恒大所持59.8%的股份可能“归零”,并预期许家印将辞职下台。

近期部分恒大海外债券持有人通过投行发出声明,批评恒大在境外债务违约后,未与境外债券持有人展开实质性讨论并制定重组计划,因此考虑对其采取法律行动。

日前许家印夫妇所持恒大股票,已多次遭强制出售。

早前亦有分析指,恒大重组或重蹈海航覆辙。海航集团业务已被分拆出售,董事长陈峰等老股东的持股被“归零”。陈峰和海航首席执行官谭向东随后被抓。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