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逐步升温 肛拭子检测重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距离冬奥开幕还有两周,北京疫情逐步升温,并再次惊现臭名昭著的“肛拭子”检测。

据北京市卫健委21日发布的官方通报,当天0时至16时,北京市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自1月15日以来,北京官方累积报告23个本土病例,涉及海淀、朝阳、丰台和房山四个区,共有两个中风险区。

奥密克戎德尔塔两大变种病毒的夹击之下,北京当局竟再次动用已在国际社会上臭名昭著的“肛筛”检测。

据《新京报》报导,1月15日,北京市的防疫人员已开始在发现感染病例的公寓楼内,进行“肛拭子”筛查。

中国大陆从2020年起,利用“肛拭子”检测中共病毒,并曾于去年3月要求外国入境人士接受“肛拭子”检测,一度引发多国抗议。有网友调侃称,“肛拭子”检测“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