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为1% 肯尼亚大象母亲喜获双胞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本周,在肯尼亚桑布鲁国家保护区(Samburu National Reserve),人们有一个惊喜的发现,一头大象妈妈带着一对双胞胎小象。

周日,豪华生态营地大象观察营的导游首先发现桑布鲁国家保护区内新增加了一对双胞胎小象。据“拯救大象组织”(Save the Elephants)称,这对尚未命名的雌雄小象被发现时,大约只有一天大。

该慈善机构分享了一段视频,其中显示两头虚弱的小象与它们的母亲博拉(Bora)和另一头名叫达乌德(Daud)的雄性大象在一起。(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总部位于肯尼亚的英国注册慈善机构“拯救大象组织”表示,这是他们在桑布鲁国家保护区见证的第二对双胞胎大象。上一次看到双胞胎大象是在2006年。

“双胞胎在大象种群中很少遇到,出生率约为1%”,拯救大象组织的创始人伊恩·道格拉斯-汉密尔顿(Iain Douglas-Hamilton)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

护林员们正在仔细观察这对双胞胎,它们的生活将有一个危险的开始,因为它们生存的概率一般都很渺茫。

汉密尔顿说,现在是小象的关键期,15年前的那对双胞胎在出生后不久就死掉了。他补充说,通常大象母亲没有足够的奶水来喂养两头小象,他说每个人都“祈祷它们能够活下来”。

非洲大象的孕期是现存哺乳动物中最长的。它们怀胎近22个月,大约每四年生产一次。

由于对象牙的需求加大,肯尼亚和其它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大象不断成为偷猎者的目标,他们杀死大象谋取利益。

随后当局采取了保护大象的措施,肯尼亚旅游部在2020年表示,由于反偷猎力度的加大,该国的大象数量增加了一倍多,从1989年的1.6万头增加到2018年的3.4万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