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暂停中国44个赴华航班 爱尔兰放宽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周六(1月22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3亿4,600百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累计死亡558万人。美国周五宣布暂停四家中国航空公司从美国飞往中国的44个航班,时间从1月30日开始,到3月29日。欧洲的爱尔兰放宽了防疫限制 ,圣派翠克节游行将在两年后回归。

美国运输部21日表示,将暂停四家中国航空公司从美国飞往中国的44个航班,以回应中共政府以疫情为由,接连取消一些美国航空公司的赴中航班。

美国运输部表示,如果中方修改政策,做出必要改善,该部门会重新审视相关的措施。

台湾疫情周六新增82例本土病例,创下这波疫情新高。主要有两大来源,包括高雄港新增14例,桃园亚旭公司新增64例。

为了遏制疫情,防疫措施再升级,搭乘双铁、国内航空等交通工具有新规定。

交通部长王国材:“在车厢、船舶跟航空器内,从明天开始禁止饮食。如果因为生理需求须要喝水、服药,这个部分我们是可以做的,但是在站区的部分,如果要吃的话就在站区,遵守我们现场的指挥,确保防疫距离下可以饮食。”

劳动部也针对移工启动四大应变措施。

劳动部长许铭春:“第一波优先协助聘雇移工人数达50人以上的事业单位,近期内要求所聘移工全面快筛。”

爱尔兰总理米歇尔·马丁 周五发表电视讲话,宣布爱尔兰“已度过奥密克戎风暴”。

马丁宣布,周六早上6点开始,解除几乎所有的防疫限制,只维持配戴口罩,确诊后自我隔离等。

观光部部长凯瑟琳·马丁证实,因疫情关系停办两年的圣派翠克节游行,今年3月将再度举办。

爱尔兰周五新增6,597例确诊。截至目前为止,国内重症监护室收治的中共病毒患者降到78名,是去年11月以来的新低。

新唐人记者李梅、姜迪亚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